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川信职院组织开展家风主题廉洁教育行活动 推动廉洁持家

2021-11-03 09:55:2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王会杰 记者 侯东 文/图)“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为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严以修身、廉洁齐家,10月29日至30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敬代和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共计46名干部职工先后赴眉山市三苏祠廉洁文化基地、三苏祠纪念馆和成都市新都区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接受家风主题廉洁教育。

22.png

参观三苏纪念馆

在眉山三苏祠廉洁文化基地和三苏纪念馆,全体人员在欣赏楹联碑刻中感悟“亲、清、轻、勤”的廉洁文化内涵,在品读三苏先贤千古文章中体会“功废于贪、行成于廉”的修身持家理念,在回顾程夫人相夫教子事迹中学习“读书正业、孝慈仁爱”的优秀家训家风。 

33.png

参观天府家风馆

在新都,干部职工走进天府家风馆开启“时空之旅”,感受四川特色家风文化。从大禹“内作色荒、外作禽荒”训诫等先贤家风中受教受益,在小平同志“无私才能无畏”等红色家风中感悟境界,向全国文明家庭卢廷俊一家“忠孝感恩、勤俭持家”等当代家教对标看齐,更加深入更富有成效地学习领会“家风习语”。

此次家风主题廉洁教育行活动在干部职工心中播下了“立家风、传家训、树家规”的种子,在校园内营造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