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院承办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互联网应用与APP开发”赛项

2022-07-12 13:39:11 信息来源: 编辑:丁晓宇

7月7日—9日,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互联网应用与APP开发”(四川高职组)赛项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火热开赛。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内19所高职院校、37支队伍、111名选手齐聚该校,充分展现劳动之美、技能之光。

Cache_-65b514bddf507d8e._看图王.jpg

大赛旨在强化高职学生的工业互联网意识、创新思维与技术能力,并能运用工业互联网应用技术解决行业产业企业 的实际问题和需求。据此设置了两个赛程:工业APP设计与基本技能赛程考察选手对工业APP基础概念与整体开发流程的认知理解能力;工业互联网实践赛程考察选手在工业现场设备数据采集、边缘技术应用、云平台工业互联应用技术三方面的专业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2项。

赛事组委会与领队合照_看图王.jpg

大赛检验了学校的办学、办赛能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持续推进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加快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步伐,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刘艾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