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视频 > 视频推荐(栏目) >视频详情

追寻大禹遗迹·探觅大禹故里

追寻大禹遗迹·探觅大禹故里

2020-08-27 11:18:4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

滔滔岷江, 巍巍华夏。

汶川 ,地处岷江上游 ,川青甘三省的交通走廊,川西北高原的璀璨明珠。

 

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大禹,诞生在这里,并从这里走向了治水利国的道路。

 

大禹文化,是汶川文化宝库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禹精神,更是汶川儿女的精神象征。

 

追寻大禹遗迹·探觅大禹故里

——著名作家汶川采风行

 

2020大禹华诞庆典在阿坝州汶川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作家走进汶川, 追寻汶川大地的大禹遗迹、挖掘鲜为人知的大禹故事、领略大禹文化、感受大禹精神。

 

大禹华诞庆典活动是汶川每年最重大的庆典之一,它即是一种习俗,更是一种文化,也是汶川人民重要的精神寄托。

7月26日上午9时,在阵阵鼓声中,2020汶川大禹华诞庆典在汶川县绵虒大禹祭坛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羌族儿女歌唱传统歌谣、开展非遗展演,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释比解喻,颂扬大禹功德,羊皮鼓击鼓助行,民众拾阶而上,参加活动的作家依次进入大禹殿内敬献羌红。

 

随着2020汶川大禹华诞庆典活动的举行,一系列配套活动也相继在汶川展开。

有热情奔放的藏羌歌舞表演、图文并茂的《汶山禹迹》展以及刻画着历史印记的古羌藏宝洞…

 

三天的行程里,作家们的足迹刻印在了汶川的高山草地和大街小巷间。他们用脚步追寻大禹遗迹,亲身了解大禹故事。

在汶川大禹文化交流座谈会上,他们齐聚一堂,畅谈在此次文学采风活动中的见闻和感受。

 

走进大禹故里,追寻大禹遗迹,感受大禹精神。

新的感悟在作家们的脑海里浮现,新的故事也正酝酿在他们的笔尖。


相关推荐

  • 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清廉机关

  • 追寻大禹遗迹·探觅大禹故里

  • 海拔3000米的“最甜”草莓村

  • 化解汛情 绵竹党员赤膊下水清淤

  • 你笑起来真好看 | 纯真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