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沸小煮”,^一个开创川潮特色的火锅场景品牌

2020-11-10 11:47:33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吴运红

美食从成都人的生活方式中升腾出浓郁的市井烟火气,经过千百年的传承发展,化作一座城市引以为傲的荣誉和底气。饮食文化是一个城市重要的文化个性和标志之一,早已融入这座城市的气质和灵魂之中。西晋左思的《蜀都赋》中就曾经这样描述过当时筵宴的盛况:“吉日良辰,置酒高堂,以御佳宾。金垒中座,肴榍四陈,觞以清鳔,鲜以紫鳞。”由此反映了成都美酒、美食的状况。

漫步成都街头,沸腾的火锅是标配

据成都餐饮行业协会统计,火锅是全国范围内餐饮线上消费最火的品类,消费占比达20.3%。而对以美食闻名的成都,火锅消费更是占有绝对领先的地位,在线消费订单量占比达40.9%。2010年更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美食之都”称号,“食在四川,味在成都”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底蕴和魅力触动了无数人的味蕾,甚至外国政要都慕名漂洋过海来一饱口福。

FZ1004653918_A274575.jpg

宣传图

“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是当下热门话题,因此可以看出火锅所带来的魅力。对绝大多数中国人而言,火锅不仅是一种烹饪方式,也是一种文化传承。在一张桌上吃饭,男女老幼、天南地北的人众口难调,火锅恰恰是最具有包容性的选择。食客们既能将自己喜欢的食材下锅各取所需,又能高朋满座、谈笑风生。

代表成都饮食文化特色的成都火锅以其独特的风味和吃法,正宗川味的辣香味浓、烫菜的鲜香嫩脆、味美可口而闻名遐迩,香飘四方。来成都旅游观光的游客,只要走上街头,就可以看到各类铺面、各色招牌的火锅馆遍及大街小巷,成都被誉为“火锅之城”名不虚传。

多元变化,引领火锅新潮玩法

如今,无论是火锅店还是其他种类的餐饮店,都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同质化严重。

一个成功的餐饮企业,必然拥有以下三点要素:即打造品牌核心文化、提炼品牌记忆点和打造品牌差异化。凭借川潮火锅开创者出圈的“沸小煮”,便是成功做到了提炼品牌记忆点和打造品牌差异化这两项。沸小煮以成都文化为主旨,以打造年轻活力积极的火锅场景为设计主旨,提炼经典的川渝文化符号与形象视觉,打造一个带有川潮特色的火锅场景品牌。

FZ1004653918_A274576.jpg

FZ1004653918_A274577.jpg

宣传图

沸腾的火锅与潮流文化看似没有交集,但是通过创新,“沸小煮”将美食与川潮完美地结合到了一起。走进沸小煮的店内,脸谱、麻将、方言等并结合川潮文化便紧紧的抓住人们的眼球。沸小煮负责人表示:“年轻的消费者对于创新的产品更容易接受,同时他们对于菜品的色彩和颜值以及是否好玩有趣都有很高的要求,而国潮和火锅产品的奇妙结合可以完美实现这些所有要求。”

FZ1004653918_A274578.jpg

宣传图

作为新文艺复兴时期的餐饮品牌,其灵魂生于传统国粹却又长于前沿风尚。在“沸小煮”的品牌调性里,传统国粹于前沿风尚就是一堆狻猊,在历史的长河里经久不衰,在国际的潮流中始终不败。这种创新的结合不仅强调于品牌的视觉表达中,更是深入到每一处细节中。沸小煮国潮风正在为餐饮注入不一样的新鲜血液。(张继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