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产业 >新闻详情

戴德梁行^在蓉举办“2020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

2020-11-12 16:46:59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1.jpg

论坛现场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为探讨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经济带来的可能性与机遇, 11月12日,由戴德梁行华西区主办的“2020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蓉举行。论坛上,戴德梁行重磅发布了《“绿色”经济发展路径》白皮书。同时,邀请多家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机构代表,分享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共同推进城市精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戴德梁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张裕鹏告诉记者,此次论坛旨在搭建由国际组织促进、政府引导和企业推动的务实交流平台,努力成为更多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jpg

论坛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

发布《“绿色”经济发展路径》白皮书  共同助推绿色城市建设

论坛上,戴德梁行首次发布《“绿色”经济发展路径》白皮书,该白皮书通过对国内外可持续发展进程、绿色城市、绿色建筑、绿色产业、绿色金融各环节的研究,以及戴德梁行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总结,旨在探讨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经济带来的可能性与机遇。

戴德梁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张裕鹏告诉记者,绿色发展的全面推进意味着传统产业的升级调整、企业经营理念的全新更迭、城市规划理念的全面更新,生活方式的重新塑造……戴德梁行一直深度助推城市发展,以兼具本土洞察和全球视野的方案,长期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相关服务。

助力成都公园城市的建设就是戴德梁行践行绿色发展的典型案例之一,经过短短三年时间,成都天府绿道已累计建成3689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14.90平方米,建设成果显著。“我们从整体定位、商业场景策划、建设效果评价、战略价值阐述和研究等方面深度服务了成都公园城市的建设。”张裕鹏说,此次发布白皮书,希望可以抛砖引玉,与社会各界探讨绿色城市发展模式,共同助推绿色城市建设。

3.jpg

与会嘉宾进行观点分享

借鉴国际领先经验  共同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本次论坛围绕绿色可持续发展主题,从“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绿色城市的新时代表达”、“国际领先的EREEAM绿色建筑标准对商业楼宇资产价值的提升”、“清华-英国BER中国创新园网络与绿色智慧建筑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绿色可持续话题探讨,以思想和科技的力量系统推进城市建设绿色标准化、集成化、产业化,智能化全面可持续发展。

众所周知,绿色可持续发展概念已经渗透到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不单单是传统的绿色环保概念,它在城市规划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楼宇建筑设计、金融模式、产业发展等环节都可以发挥出自身的经济价值。

“我们一直在倡导环境兴市,构建环境亲和,人城共生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模式。”在日建设计都市部门中华区业务总监傅开楠看来,城市可持续性发展有三大战略,一是高端环境技术与智慧的融合、二是多元化体系优化组合,三是城市成长的动态管理。

“绿色场景可以赋能商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可以赋能品牌。”戴德梁行商业地产部中国区副董事总经理罗俊崴认为,商业场景越来越生态,品牌发展越来越注重可持续,把自然、商业、文化相结合,打造了全新的商业新理念。

戴德梁行智能建筑与绿色顾问服务平台成员、大中华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副董事陈夏青认为,绿色资本与创新也在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还以“共话绿色发展新模式”为主题,邀请到成渝两地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到场,共同就绿色发展的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由戴德梁行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