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资阳安岳社区干部李知连: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褪志

2020-11-16 20:35:14 信息来源: 编辑:李昭颖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谢宗兵 冉孟兰 记者 汤斌 文/图)“李书记,我家的电视放不出来了,你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日前,家住安岳县李家镇汪家坝社区的覃中英叫住了路过自己家门口正准备入户开展人口普查的社区干部李知连。

“老人家,你一个人在家,子女没在身边,有什么事情就告诉我们社区干部,我们来帮你解决。”在帮覃中英调试好电视后,李知连又嘱咐了几句。

FZ1004666920_A277660.jpg

工作中的李知连

现年四十六岁的李知连是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服役十多年的他多次立功受奖。在服役期满后,李知连选择了自主择业。在成都打拼多年,他经营的公司已经走上正轨,收入也非常稳定。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李知连说服家人独自一人从成都返回老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与镇村干部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参与到值守卡口、入户宣传、防疫消毒等具体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李知连的身影。当时李知连心里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退,我不退。

通过疫情防控那一段难忘的日子,李知连认为无论自己在外面挣多少钱都比不上亲身参与建设家乡更有意义。思考再三,李知连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他决定回老家做一名社区干部,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来。6月,李知连被任命为李家镇汪家坝社区党委副书记,主要负责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应急管理、交通及交通安全等工作。

但刚一上任就遇到场镇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为了解居民的真实想法,李知连组织人员对全社区进行了一次走访座谈,认真听取民声民意。与镇、社区干部一道规划新的经营场地,对摊贩做耐心细致的工作,让“坐商归店、行商归市”,车辆不乱停乱放,统一停放到指定区域,社区秩序明显好转。每当遇到赶集日,李知连都是凌晨5点左右就开始忙碌,对市场摊贩进行分类,指定位置,各种规划和安排重担都落在他的肩上。通过努力,李家场镇秩序得到了全面改善。为巩固场镇综合整治的成效,李知连还与镇、社区干部一起开展常态化巡逻,进一步规范商贩、居民的不良行为。

FZ1004666920_A277661.jpg

李知连走访慰问群众

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也是一份艰巨的工作,李知连所在的社区需要登记两千多户。面对人口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李知连主动提出自己要当人口普查的指导员,参与到普查工作中去。在人口普查中,乡镇社区居住人口多,流动性很强,普查员上门登记的时候,很多务工人员也到了上班时间。为了圆满完成登记任务,李知连和登记人员在正常登记的情况下,还要错峰上门登记信息,在务工人员回家休息的时候,李知连与同事上门加班,经常是一大早出门,很晚才能回家。累了就回办公室喝点水,打个盹,休息几分钟后又接着干。李知连说,他的人生格言是“做事要认真、做人有担当”。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风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