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达州举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0-11-16 22:27:35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近日,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达州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医药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达州市凤凰国际大酒店举办。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60余家医药健康企业代表参加。

本次大会,既是医药健康产业的一场招商推介会议,也是一场中医药界的学术交流大会,其目的均是为了多角度深入探讨交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最新动态与先进理念,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

FZ1004667422_A277780.jpg

会议现场

产业所向 政府助力

与会当日,医药界嘉宾参观了达川区百节乌梅种植基地与达州市现代医药产业园,并表示对产业园的未来发展很是期许。同时,嘉宾还参加了以政府与产业为主的招商推介会和以学术为主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等相关会议。 

会上,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骏介绍了达州渊远流长的文化背景,与其区位交通独特,物流运输便捷的城市特点。孙骏表示,达州在医药领域,因其富集的医药资源及巨大的发展潜力,而力图铸就“百亿级”产业集群的恢弘目标。

达州,始终贯彻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发展体系,发挥产业、经济、竞争三大独特资源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有力的保障要素与优越的投资环境。孙俊坦言,目前的达州已全面融入国家“八纵八横”战略规划,指出了目前达州“优先发展中医药产业的战略方针”,并承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永不会变,希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与更多的医药产业协同发展、共谋发展。

同时,达州市医药产业发展协会会长、达州新天泰药业集团董事长池友敏也表示,达州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是中药材生长的天然屏障。目前已有数十种中药材产量闻名全国。新天泰药业集团,作为首批入驻达州产业园区的企业,目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池友敏希望更多来达的中医药企业搭上达州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快车道。

FZ1004667422_A277779.jpg

签约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的签约中,通川区、宣汉县、万源市三地共推介医药健康产业项12个,总投资金额将近130亿元,其中西南大健康智慧医养产业园建设项目、通川经开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项目、中药材种植及精深加工项目、达州医药产业孵化中心建设项目分别以15亿、36亿、15亿、10亿成为了本次推介环节最受关注的项目。

接下来,达州市人民政府、省中医药科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三方共同签订了《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达州产业技术分院合作框架协议》。

FZ1004667422_A277778.jpg

嘉宾参观现场

专家论剑 共话学术前沿

会上,多位医学界的专家、教授现场共话学术前沿。其中,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博士、国家中医智能装备组副主任张以涛以《中医药智能装备与应用》为题,阐述了现代生物感官技术助力中医师,智能+中医的完美结合,并以舌像检测的多种定量化分析与声音检测技术,详细解释了现代科技是如何为中医药保驾护航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参事、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大健康中心主任杨大坚带来了名为《中药发展趋势与展望》的演讲报告,其中以中药材相关政策、种植面积、产量等一系列数据与中医药种植及采收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提出了多种中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太极集团研究院院长秦少容以《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以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的数十年上市历程为例,强调任何一个药物上市均不是其终点,同样需要在市场中不断检验中尝试新的创新。西南医科大学主任二级教授、主任中医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则以《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服务助推医院发展》为题的专题报告,为大家讲述了中医药在临床上的独特魅力与现代科研攻克难题,令人感慨颇深。(张华 四川经济网记者 王晓英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