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电力东风”助民企扶摇直上

2020-11-16 22:29:1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我们现在能够日产20万个口罩,销量也越来越好了。”11月16日,位于四川德阳罗江区的天莆高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斯坡拉着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的手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天莆高科主要从事口罩加工生产,原有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口罩生产加班加点,于是申请更换800千伏安用电。

让杨斯坡没想到的是,他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申请,供电方案第二天就送来了,800千伏安变压器、120米电缆8天后就安装完成。生产线运转得更欢了,杨斯坡脸上露出了欣慰而满意的笑容。

满意的不仅是天莆高科,还有无数家像他们一样的民营企业。

作为德阳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贡献了55.8%的GDP、65.1%的税收和79.4%的就业岗位。2018年12月,德阳市委、市政府大力开展“春风行动”,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迅速着手,切实为民营经济服好务、“帮上忙”。

该公司专门先后为1144家民营企业配备了专属用电秘书,包括企业负责人专属用电秘书101人、具体办电人员专属用电秘书124人。专属用电秘书“一对一”联系企业,及时解决用电中的问题。同时,全面开展现场走访和满意度调查,公开张贴用电联系人公告牌,主动收集客户意见,逐笔核实回复。

此外,两年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先后组织开展了19次各县(市、区)、省级工业园区企业客户市场化交易政策集中培训及答疑,为600户企业免费制定了详细方案书或推荐交易策略,协助近千户企业进行了电力市场化交易注册工作。节能评估和巡视服务“到家门”。他们制定了专门的工作计划,主动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和优化基本电费计收方案。

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是德阳市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计划实施充电桩工程,“本打算花10多万元买一个变压器,没想到供电公司主动提供优质服务方案,直接从他们的变压器上接电,100多米的电表前电缆也免费装好。”工程负责人冉波连连道谢,“这才是给企业实实在在的优惠。”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在绵竹市,祈祥家庭农场办理用电,供电公司业扩配套资金投入30余万元,办电成本降低了约74%;在什邡市,蓥山数码公司生产负荷不高、基本电费支出却较多,供电公司技术团队上门帮他们“算账”,变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每月节省电费支出1.5万元。直购电、富余电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电费“九五折”优惠、力调电费优惠、基本电费扶持性政策……一门心思服务民营经济,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的“春风”从未停歇,广大民营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截至2020年10月, 德阳企业累计减少电费支出上亿元。同时,城市160千瓦以下、农村100千瓦以下低压小微企业用户实现零成本接电,极大地缓解了民营企业的前期投入。

“春风”从未停歇,而且一直在蓄力、增强、升级,成为助推民营经济扶摇直上的“电力东风”。(马健 四川经济网记者 闫新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