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米易:土地确权惠及47317户农户

2020-11-17 17:43:4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攀枝花讯(李杰 记者 侯云春 文/图)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米易县榜上有名。

1.png

土地确权

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上级部署,米易县土地确权工作于2012年在新山乡和原垭口镇先期试点,2015年全面完成,2016年完成档案移交和信息平台搭建,共投入县级财政资金1900余万元。

2.png

确权颁证

在此期间,米易县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米易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意见》《米易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部门和镇、村、组及技术单位通力协作,深入田间地头,逐项、逐地核实,逐户、逐人登记,全力开展土地确权工作。同时,全面建立起县乡信息平台,实现农村土地承包管理信息化管理,及时报送确权相关信息,使土地流转程序进一步规范,有效促进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融资试点工作。

3.png

米易现代农业

米易县先行先试,大胆实践,完成了该县47317户农户确权登记工作,确权颁证率达98%,有力地推进了该县现代农业蓬勃发展。2019年,米易县实现一产增加值31.95亿元,增速达3.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932元,增长10%,是近三年来首次突破两位数增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