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什邡交警深入推进^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0-11-17 22:21:3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李克骞 记者 钟正有 文/图)近日,记者从什邡公安交警大队获悉,为持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该大队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事故成因及违法规律特点,结合秋冬季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FZ1004669641_A278280.jpg

安全隐患排查

隐患排查高标准。该大队始终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交通事故预防的重中之重,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巡逻管控力度,针对排查结果和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建档,提出治理建议措施,落实治理责任单位,汇总后上报。同时,以“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为重点车辆,加强与辖区企业和客运站点的联系,逐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清理,针对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跟踪督促整改。

路面管控高强度。合理调配警力,采取固定岗勤与流动巡逻的勤务方式,把主要警力、车辆及装备投放到路面上,提高路面民警的管事率,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以“两客一危”、危化品车辆和农村面包车为管理重点,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加大对路面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发现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面包车超员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路面良好的通行秩序。继续组织开展“逢五”和周末夜查统一行动、秋冬季百日会战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加大各类交通违法严管严治力度,全力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截至目前,什邡公安交警共查获酒驾醉驾33起,货车超载38起,假牌套牌4起,“逢五”查处违法行为41起,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6起,货车改型6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482起。

宣传教育高密度。针对秋末冬初驾驶人易疲劳、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通过什邡交警微博平台对驾驶人适时发出温馨提醒,及时发布天气、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等情况,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遵章守纪,文明出行;同时,组织民警成立宣教小分队深入辖区企业、社区、景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展板,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行车意识和自我约束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