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当好时代的宣传人^雅安雨城举办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

2020-11-18 09:41:22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记者 程强 文/图)11月17日,雅安市雨城区举办2020年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雨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新时代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基点、实践基准,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思想硬的宣传队伍,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扎实做好雨城区宣传工作。

1.png

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述蓉作开班讲话

雨城区各部门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媒体记者,共95人参加培训。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述蓉作开班讲话。

当天,雅安市委党校汉语言文学副教授李莎授课,李莎通过现场实践,希望雨城新闻发言人们结合日常工作以外还要加强沟通互动。借助雨城新时代发展的东风,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正能量宣传工作。

2.png

培训现场

开班当天,王述蓉表示,要高举旗帜、把准形势,进一步增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把守正创新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领导、提高本领,以守正创新的实际成效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治理效能。同时,要在深刻领会培训内容的基础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立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找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勤学苦思、不断改进,将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

王述蓉要求,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要从群众的视角考虑,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组建宣讲团、制作宣讲菜单,采取“微宣讲”“微课堂”等形式,使枯燥呆板的理论变得鲜活、灵动,使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同时,还要围绕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开展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3.png

学员认真学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