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捐助144万、不少于80名贫困患儿受益!^这项先心病公益项目在华西第二医院启动

2020-11-18 17:15:09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为了给贫困地区孩子们筑起“心”的守护长城,11月18日,四川大学“优莎纳公益基金天使之心”项目在华西第二医院启动。据悉,公益项目共捐助144万元,用于帮助该院儿童先心病筛查治疗团队筛查出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先心病患儿,预计将有不少于80名儿童从中受益。目前,纳入此项目进行救助的患儿主要包括阿坝州红原县、凉山州越西县/喜德县、攀枝花米易、巴中革命老区等,较大部分属于贫困家庭。

1.png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由于各种因素影响,我国每年约有15万先心病患儿出生,居出生缺陷的首位。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90%以上的先心病患儿可以完全治愈。然而,儿童期先心病多集中在医疗资源落后的农村贫困地区,在先心病患儿中,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得不到及时救治,很大概率在一岁以内死亡。对于贫困家庭而言,少则数万、多则十几万的手术费成了家庭一道迈不过去的坎儿。

为解决贫困先心病患儿救治困境,华西第二医院成立了儿童先心病筛查治疗团队,该团队成立14年来,坚持以自身医疗资源为基础,联合社会公益力量,对西部贫困地区儿童义务先心病筛查,着眼于贫困地区先心病患儿救治困难环节,开辟先心病“绿色通道”,充分整合大数据资源,实现对先心病儿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目前,累计筛查儿童25000余名,募集救助资金3000余万元,免费救治先心病儿童1200余名,构建起了西部先心病筛查网络,实现了“儿童先心病慈善救助”的全新医疗服务模式。

(图片由华西第二医院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