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川渝达成统一纳税咨询服务意向

2020-11-18 20:14:37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曾祯 苟松 记者 周圆韵)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纳税服务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签订《川渝统一纳税咨询服务意向书》,进一步深化两地税务合作。

FZ1004672769_A278999.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川渝纳税咨询服务满意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长三角地区推行“统一纳税咨询”平移川渝的建议,四川省税务局和重庆市税务局共同研讨,提出川渝两地纳税咨询服务“六统一、两互动”的工作思路。

川渝两地税务将统一咨询服务时间。确定两地12366咨询作息时间表,便于接受热线咨询。统一共享12366地方知识库和智能知识库。在总局知识库的基础上,共同建设川渝地方知识库。统一通用税收政策咨询答复口径。对通用税收政策类咨询,明确一致口径,形成川渝互通答复。统一线下培训和在线直播培训。拟定相关培训计划,实施培训安排,在内容、方式、效果上相互交流。统一质量互检标准。热线质检一个标准进行,双方适用,促进热线质效提升。统一运行管理模式。互学互鉴12366热线工作方式、运行模式,完善管理体制。同时将组织12366人员交流互动。加强交流热线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技巧,选派坐席业务骨干不定期交流,本地、两地传帮带。实现两地咨询联动互动。建立川渝热线联通机制,探讨政策业务热点,逐步实现川渝12366热线互联互通,推动川渝纳税咨询一体化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