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周婷婷:抗疫路上最美经信人

2020-11-19 14:14:2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在近日举行的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上,眉山市经信局经济合作科科长周婷婷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是对她坚守抗疫一线的肯定,也是对她今后工作的激励。

而对记者来说,周婷婷是一位特别的采访对象——由于过于繁忙,她没有留下任何冲锋在抗疫一线时的现场工作照。

周婷婷的抗疫之路从大年三十开始。当时,医疗物资告急,周婷婷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穿上“作战服”,成为了眉山经信系统保障医疗物资有效供给先遣队的一员。“第一件事就是服务市里唯一一家有生产资质的口罩生产企业——康博医疗。”据周婷婷回忆,面对抗疫初期医疗物资的极度匮乏,眉山市经信局按照“稳产保存量、扩产找增量、转产找新量”的思路,制定了一个科长对口服务一个生产企业的工作实施方案。

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只!在周婷婷的对口服务下,只用了一天时间,康博医疗就恢复了生产,虽然能供给的口罩数量不多,但在当时弥足珍贵。

为了更好地抗击新冠疫情,眉山市委市政府把全市医疗物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经信局,承担保障全市医疗物资保障体系正常运行的重要职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自然也就落在了周婷婷的身上。

为企业协调生产原料、用工、后勤保障、资金贷款……周婷婷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状态。“最少有两个月,她一天也没休息过,每天工作到深夜。”据周婷婷的一位同事介绍,大年初三的下午,工作量骤增下,周婷婷因劳累身体不适,领导让她休息,让其他同志暂时顶替她的工作,可她只是稍微找医生处理了一下,初四下午就主动重返工作岗位,带病坚持工作。

在周婷婷众多工作中,有一项极为关键——每天收集、汇总、更新全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各方面情况。这项工作表面看似简单,每日只是通过一个专报、一张表格展现,背后却是一个复杂庞大的工作体系,每一个数据都不能出现任何一丝差错,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误都会影响市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研判。

据眉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物资分配刚从其他单位转交到经信局第一次例行分配后,口罩个数和库存数据有较大出入,周婷婷和同事立即核对表格和数据,对库存进行盘点,前前后后经过近三小时的努力,及时修正了数据,确保了医疗物资数据的准确性,为全市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四川经济网记者 常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