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南充顺庆“潮汐市场”^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添温度

2020-11-19 15:42:2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黎涛 记者 李国富 文/图)城市管理是一道必答题,既检验管理者的民本思维,更考量管理智慧与方法艺术。近年来,南充市顺庆区在落实落细城市管理举措的同时,聚焦城市管理难、群众买菜难等烦心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设置“潮汐市场”,精细化管理,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城市管理有力度和温度。

“新鲜的小白菜,2元钱一斤。”“正宗土鸡,25块钱一斤。”……11月19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该区和平路街道下辖宁安巷“潮汐市场”内看到,各式新鲜蔬菜、水果、小吃、蛋奶产品应有尽有,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城管执法人员、社区志愿者零星分布在市场,现场秩序良好。

1.png

潮汐市场

“以前天天和城管打‘游击战’,背着背篼到处跑,现在巴适了,给我们划了小摊位。”家住该区金台镇肖家庙村的赵夕保是一名残疾人,长年在宁安巷卖菜,他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天早上6点多准时从家出发,大约7点多就能出摊,每天能够有50至80元收入,这样的日子他已经很开心了。

跟赵夕保一样的小摊主,在这条街巷有200多个,他们分别在早上8点到10点,下午5点到7点营业。所有摊户均在划线内经营,而且每两个小摊面前设置着标识统一的垃圾桶,这也有力遏止了乱扔垃圾的现场现象,为附近环卫工人减轻了负担。

2.png

潮汐市场

对于这条街巷的改变,家住宁安巷105小区的老住户陈明芳同样有着自己的看法。“过去这条巷子乱得很,就像‘毒瘤’,让我们很头痛,现在划分了‘潮汐市场’摊位,城管、社区人员巡逻监管,我们买菜方便,也更加有序,必须为街道负责的态度点赞。”陈明芳说。

“我们通过强管理、配设施、优服务、建机制、打出一套组合拳。”和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赖小英说,目前这条街整洁了,群众买菜容易了、市民卖菜也方便了。

宁安巷作为顺庆乃至南充市首个设立“潮汐市场”的便民惠民街巷,在城市管理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该区也正在推广这一经验。据了解,目前顺庆区还在春风玫瑰园、义通街等区域设置潮汐市场近10个,在双女石路、锦亭路等区域设置便民街区33个,同步规范管理地摊经济,极大解决了城市管理难题,人们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