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蓉召开

2020-11-19 16:46:16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 周圆韵 文/图)11月19日,以“产业思维·产业融合·产业变革——走新型建筑工业化道路,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为主题的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为期2天,旨在深度聚焦“建筑产业现代化”,深化建筑产业的业务关联、链条延伸、技术渗透,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共同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建筑产业走出一条符合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集约化和社会化的发展道路。

1.png

会议现场

据了解,本届学术年会设立一个大会主题学术报告会,以及“工业化建筑设计与产业链协同”“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预制构件工厂效率品质提升”“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融合”四个专题交流会,邀请了近4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在会议上做交流发言,内容紧扣国家最新产业政策、行业发展方向和企业发展需求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等方面。

会议期间,举行了学会团体标准《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和《现代建筑产业概论》新书发布仪式。记者了解到,《工业化建筑评价标准》的颁布实施,建立了工业化建筑评价体系,填补了我国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空白,将为我国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2.png

会议现场

下午,参会人员前往成都新兴工业园服务中心项目和中建科技成都绿色建筑产业园参观。作为西南地区首个装配式公共建筑、西南地区首个装配式框架结构建筑,成都新型工业园服务中心项目突破了装配式建造技术在城市综合体建筑上的应用。中建科技成都绿色建筑产业园拥有技术领先、自动化程度高的预制构件生产线,是西南地区第一批建成投产的现代化预制构件厂,研发生产能力、产能和产量、质量保证体系处于行业前列。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工作会与会议同期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和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华构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协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