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资中赴南江、渠县学习考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2020-11-20 09:51:24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钟诚 记者 毛春燕 文/图)为助推资中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近日,由资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俊秀带队,县人大社会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人员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巴中市南江县、达州市渠县学习考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

调研组一行来到巴中市南江县,实地考察了南江县沙河镇、长赤镇、正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做了详细的了解,并在正直镇长滩社区召开座谈会。会上,南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调研组介绍了该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和实践经验。同时双方就机构组建、如何抓好阵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以及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1.png

学习考察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赴达州市渠县定远镇、有庆镇实地参观了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阵地,聆听了渠县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的先进经验。考察交流中,双方在权益维护、就业创业、褒扬纪念以及如何切实发挥基层一线的服务功能等各项工作,特别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专题考察学习,调研组成员深刻体会到南江县、渠县县委县政府对退役军人事务的重视,同时发现在部门协作、机制完善、思路创新、基层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下一步,调研组将把考察学习的先进经验做法与资中实际结合起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供县委政府作决策参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