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竹叶青”荣获^“2020中国茶业百强企业”称号

2020-11-20 09:55:07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记者 苟邦平 文/图)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茶业盛典——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举行,中国茶业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中国茶叶行业调查最终结果。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获“2020中国茶业百强企业”称号并名列前十强 。

FZ1004676115_A279676.jpg

前十强奖牌

据了解,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是四川茶产业的主力军,中国最大的名优绿茶生产企业。该公司从1998年的一个小茶厂,经过艰辛的努力和品牌的创立,转身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创造了全国茶业界首个拥有2个“中国驰名商标”的茶生产企业,产品“竹叶青”、“论道”、“碧潭飘雪”等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大奖,并远销全国各地,在全国高端绿茶市场占有率连续十二年位居第一。

FZ1004676115_A279674.jpg

“竹叶青”精选车间

同时,川茶“竹叶青”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多次被作为国礼。今年9月,“竹叶青”成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绿茶”“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宴会厅官方指定绿茶”,竹叶青董事长唐先洪被授予“世博全球茶文化推广大使”称号。

FZ1004676115_A279675.jpg

“竹叶青”茶园

“竹叶青”通过优化产业链条,不断推进川茶品牌向高端升级,加速了四川从“茶叶大省”向“茶业强省”的转变。此次再获“中国茶业百强企业”殊荣,将推进企业的品牌升级和川茶产业的发展,从而代表中国绿茶进一步影响世界。

x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