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政企联动科学避险 应对有序保障供电

2020-11-20 11:12:02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已将10千伏千九线911线路由热备用状态转运行状态,线路恢复正常运行……”11月18日18时,随着最后一条调度指令的回复,标志着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受风灾影响停运的所有线路恢复正常运行、所有用户恢复供电。

FZ1004676268_A279698.jpg

登杆对受影响线路进行抢修

据悉,11月17日早上9时20分左右,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境内发生突发性区域大风天气,各台区经理微信群陆续收到马颈子、上田坝等片区用户主动发来的受灾现场视频照片,只见现场彩钢瓦、雨棚肆意乱飞,大量树木倒伏,老百姓多处房屋受损,飞腾杂物造成多处线路短路停运。根据县气象局实时监控情况,风力中心谷堆乡罕见的达到9级风力。突如其来的大风灾害严重影响了凉山公司输配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截至17日晚上20点,共造成凉山供电公司雷波片区1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失电,21条10千伏线路、533个台区和24976户停电。

为积极应对本次风灾带来的影响,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凉山供电公司当即召开紧急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电网运行存在的风险,立即启动Ⅳ级风灾应急响应,组织各专业、班组人员奔赴一线排查受灾情况,制订应对措施,调配抢修物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开展抢修工作,全力以赴,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FZ1004676268_A279697.jpg

对受灾现场进行查勘

与此同时,雷波县发改经信局根据风力情况,立即启动了山火隐患紧急避险停电方案,要求凉山供电公司按照“应避尽避、快速响应、及时处置、有序恢复”的工作原则,做好现场风险判定,对10千伏拉口、谷小、谷托、元卡线等4条高风险线路实施大风天气紧急停运避险。凉山供电公司落实“优质服务是供电企业生命线”要求,将紧急避险停电及时向省公司、国网公司逐级报备,并通过雷波县融媒体、台区经理网格化微信群等多个渠道发布紧急停运告知,落实了优质服务要求,争取了广大用户的理解支持。同时,凉山供电公司还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安排人员在抢修驻点、关键站所、重要职能部门加强值守,配齐应急物资及备品备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乡镇,配合做好树障危险点清理及安全用电宣传等工作,确保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防范其他事故发生。

FZ1004676268_A279699.jpg

抢修人员清理抢修物资

本次抢险,凉山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03人次、车辆33台次,共计处理缺陷及隐患167处,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供电,未发生一起不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任务。下一步,凉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灾害区域设备巡视监控,及时发现处理缺陷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做好本次应急处置、山火避险、优质服务等方面总结分析工作,不断提升公司应对灾害天气协同保障能力。(张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