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打造具备鲜明特色的中医药行业盛会

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今日开幕

2020-11-20 13:14:48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周圆韵)11月20日,以“发展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乐山高新区健康城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医药投资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29.8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4个,涉及金额23亿元;贸易类项目29个,涉及金额6.8亿元。

FZ1004676768_A279778.jpg

开幕式现场

乐山现有中药材资源2900多种,占全省资源的73%,占全国资源的26%。中药材蕴藏量100万吨以上,位居全省首位。本届药博会充分发挥四川道地中药材优势,聚焦道地药材、药食同源和商贸需求,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中药材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提供展示、交流、洽谈、采购平台,打造成具备鲜明特色的中医药行业盛会。

本届药博会展会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包括中医药文化展区、中医抗疫成果展区、道地中药材展区、中医药企业展区、药食同源展区,参展商达到160家以上。考虑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在药博会嘉宾邀请、招展组展、展场布置、论坛会议等展会规模上有所压缩,但采用了“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会期在展览大厅设有网络直播间,以天府经贸云、新华云等线上平台及市内全媒体平台对中医药博览会亮点,包括开幕式和会议论坛进行全程在线直播。

FZ1004676768_A279779.jpg

现场展示

作为本届展会的承办方,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推出针对不同家庭对象打造的中医爱心养生礼包,将乐山道地中药材与城市营销相结合,宣传推广乐山城市名片,宣传推广乐山道地中药材、中医药产业,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包括“爸爸的水杯、妈妈的厨房、奶奶的脚盆、爱人的梳妆台、宝宝的浴盆”五大养生礼包,市民可通过现场免费发布的养生药方,去指定药店购买。通过“中医养生爱心礼包”推介乐山独特的中药,促进乐山中医药产业发展。

FZ1004676768_A279777.jpg

中医爱心养生礼包

此外,展期还将举办中医药文化宣传暨中医义诊活动,组织市内中医院名老中医开展交流、咨询、义诊;中医药千店惠民活动,组织市内近1000家医药连锁企业、药店在药博会期间同步举办弘扬中医药文化活动,并开展道地中药材、“药食同源”产品、中医药药品优惠促销活动。让政府有政策,药店有参与,消费者有实惠,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才是本届药博会的真正意义。

(图片由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