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中建西南院职业级总决赛^将在成都开战

2020-11-20 14:20:2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中国网球季将在成都迎来重磅收官之战。11月19日上午9点,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中建西南院职业级总决赛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

GetAttachment (23).jpg

发布会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盛钢,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谢艳,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旭涛,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胥亚斌,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帖立超,中建西南院总监、工会副主席、群团工作部部长乔晖,四川国际网球中心总经理助理杨鹏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GetAttachment (24).jpg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公布了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中建西南院职业级总决赛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将于11月23日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拉开帷幕,赛事总奖金为220万元,在经过了横跨贵阳、广州、长沙、昆明等十余个城市共13站比赛之后,国内网球排名前16位的顶尖高手们将会汇聚成都,为争夺中国网坛年终最高荣誉而战。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中网巡体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程策划执行;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赛事冠名商,怡宝为赛事官方指定用水;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为赛事场地合作伙伴。

GetAttachment (25).jpg

发布会现场

顶尖

国内首个自主IP顶级网球赛事

据介绍,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一项全新的赛事,是中国自主、自有、自办赛事体系的重要尝试,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启动的第三项全国性体育赛事,中国网球的原创顶级IP赛事。

据了解,今年的赛事首站CTA1000级别赛事于8月1日在安宁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开赛。截至目前,共进行了13站赛事,分别为:CTA200济南站和海口站;CTA500长沙站、宁波站、成都站、重庆站和常州站(注:11月20-22日精英总决赛);CTA800为日照站、郑州站和广州站;CTA1000安宁站、长沙站和贵阳站。

规格

国内精英将云集成都

本次大赛是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职业级的总决赛,共分为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和男子双打四个项目,共计48签位。

本次赛事总决赛奖金达220万元,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为21万元,男女双打为14万元。

根据中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竞赛办法的相关规定,参加男女单打的球员为年度国家积分排名前16名,设4个种子;参加双打总决赛的为运动员自行组合,双打积分相加之和在前8对的组合,设2个种子。

作为中国网球季的年终收官战,国内网坛名将新星将云集成都角逐总决赛。目前单双打入围名单正式出炉,参赛阵容空前强大。男单入围名单由中国男网一哥、日照站男单冠军得主张之臻与天津名将李喆领衔,复出后连夺长沙望城站男单冠军、广州站单双打双料冠军的浙江小将吴易昺,河南站男单冠军孙发京,安宁站单双打双料冠军华润豪,贵阳站男单冠军崔杰,中国男网领军人物吴迪、张择、柏衍等名将悉数出战。

女单入围名单阵容强悍,巨星荟萃。最大亮点无疑是大满贯冠军得主张帅的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秀,她在今年首进法网女单16强,创造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张帅是否能在这场收官大战延续自己的优异状态?让我们拭目以待!备受瞩目的00后女网新星王欣瑜也将首次参赛,前段时间她同样在欧洲连续参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位深圳小花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从目前国家积分排名榜上看,张之臻、李喆、柏衍、吴迪、孙发京、张择、崔杰、何叶聪、华润豪、莫业聪、吴易昺、王楚康、王楚涵、高鑫、李原丰、特日格乐排在男子单打前16位。

女子单打前16位的分别为:王蔷、张帅、郑赛赛、朱琳、王雅繁、彭帅、王曦雨、王欣瑜、尤晓迪、荀芳颖、逯佳境、韩馨蕴、袁悦、刘方舟、徐诗霖、郑钦文。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专门制定疫情防控专案,将按照市上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应急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中国网坛名将新星齐聚成都,中国网球巡回赛中建西南院职业级总决赛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将为广大网球爱好者奉献上网球盛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5体育、CCTV5+体育赛事频道,以及央视频、央视体育客户端将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

进发

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当前成都正在全力建设“三城三都”,其中包括打造“世界赛事名城”,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将于明年在成都举行。

在这样的城市发展背景下,成都文旅集团旗下成都体投集团携手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共同打造了国家级网球赛事IP——中国网球巡回赛。

将中国网球巡回赛中建西南院职业级总决赛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CTA500分站赛引入成都,将对培养本土网球基础人群,厚植网球文化土壤,聚合赞助商、服务商、专业媒体等要素资源,推动网球产业健康发展,对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有着深远意义。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的落户,必将引领一波网球热潮,营造良好的城市运动氛围,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成都的运动魅力!

GetAttachment (26).jpg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成都文旅集团旗下成都体投集团,作为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体育民生专业化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等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创新事业和产业发展模式,联袂推出中国网球巡回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产业和事业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的道路,也将为中国发展自主赛事品牌、参与国际竞争、助力中国文化广泛传播贡献力量。(刘垚/文 主办方供图)

链接: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一项全新的赛事,赛事对标职业巡回赛,设男、女子单、双打共4个项目,每站比赛分预选赛和正选赛两个阶段,以中国网球协会官方制定的网球等级制为基础,依托中国网球运动等级评定制度和中国国家网球排名积分系统,彻底打通业余和职业通道。它不仅仅是一项巡回赛,还将成为全运会等国内赛事的资格赛。赛事旨在深度促进全民参与、网球人才培养与储备,铸造属于中国的原创顶级IP赛事。

赛事共分为四级体系,面向全国所有职业选手、专业选手和广大业余选手开放,将全部注册选手从高到低分为10个等级,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分级比赛,面向职业选手和专业运动员设立职业级CTA1000和CTA800比赛,面向大众选手设立精英级CTA500和群英级CTA200比赛。

(张继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