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武胜供电公司:^强化安全风控 作业现场推广运用监控设备

2020-11-20 17:03:3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 (李云 记者 余萍)11月19日,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组织基层班组长和部分工作负责人举办了一次推广运用布控球、手持单兵培训,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管控,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该公司邀请安全管理专家针对风险管控平台APP下载使用、施工作业日计划和周计划录入,以及作业现场布控球、手持单兵的安装使用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现场与参培人员进行了学习互动。通过培训,让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基层班组长、工作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使用风险管控平台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起“现场为王”的安全理念,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堡垒。

“安全管理来不得半点疏忽,过去有许多事故发生就是因为一些人在思想上存在侥幸心理,不按安全规程规范施工作业,只图省事和方便,最终酿成了血的教训,前车之鉴要深刻汲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抓好现场安全管理,保障人身设备安全无事故。”武胜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乐善供电所副所长李志强培训后深有体会地说。

据了解,国网武胜县供电公司党政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在源头防范、基础管理、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加强安全规程规范宣贯,抓好公司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提高班组全员安全意识、业务能力;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运用风控平台,加大现场反违章力度,严肃查纠各类违章行为;加强检修现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生命线”,确保整个秋检安全管理全过程无盲区、无死角,按期圆满完成秋季检修任务,为电网、设备顺利迎峰度冬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武胜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