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十大”文旅品牌联盟携手出川^前往洛阳考察推介

2020-11-20 17:14:15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11月17日至2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带领“十大”文旅品牌联盟单位代表组成的考察推介团,跨越千里,前往河南省洛阳市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宣传推介及学习调研工作。该考察推介团包括大遗址、大竹海、大灌区、大贡嘎以及大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品牌联盟代表,共计40余人。

期间,考察推介团实地考察调研了“丽景门”“老城历史文化街区”“洛邑古城”“应天门”“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白马寺”“龙门石窟”等重要文旅资源。邀请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副馆长赵晓军、洛阳中国青年旅行社董事长刘保东,讲授洛阳文旅品牌融合发展、遗址公园保护开发、城市旅游目的地街区业态创新等成功经验,感受洛阳近年来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态势。

FZ1004677520_A279981.PNG

洛阳文旅专家授课

11月20日上午,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推介会在洛阳举行。推介会以“图文+视频+文创礼品+景区门票”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四川“十大”文旅品牌深厚的文化精髓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向与会人员派发了旅游宣传推介资料和旅游纪念品。现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省“十大”文旅品牌的范围、资源禀赋及建设情况,并向洛阳市民发出“邀请函”。

FZ1004677520_A279982.PNG

向与会人员发放纪念品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开篇之年,此次“十大”文旅品牌推介洛阳之行是四川文旅人开门编制规划、借鉴他山之石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全省“十四五”文旅融合规划编制时将充分运用考察调研成果,不断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为“十四五”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