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内江小区居民送锦旗 感恩洪水中的他们

2020-11-20 17:25:11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11月20日中午,在内江市市中区汉安首座小区门口,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郭亮代表小区421户居民将绣着“抗洪抢险为人民 风雨同舟心连心”等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在“8·17”洪峰来临时坚守一线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部门和爱心企业代表手中。

FZ1004677597_A279994.JPG

锦旗赠送现场

汉安首座小区位于内江市市中区虹桥中路,8月17日,受上游连续强降雨影响,沱江水位快速上涨,洪水倒灌让该小区一楼及以下部分变成了一片汪洋,小区负一、负二、负三层及入户大厅悉数被淹,电梯停运、水电气停供,421户居民有家不能回。

为最大程度减少业主们的财产损失,在险情发生后,市中区消防、城管、住建、社区干部、爱心企业等多方力量第一时间集结,协助汉安首座小区附近商户、居民紧急转移,尽最大程度避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铲除淤泥、抢修电梯、冲洗街道……洪水退去后,他们又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恢复小区往日的容貌。

收到锦旗后,市中区城西街道大洲广场社区书记钟书澜表示,“抗洪救灾是我们的分内之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锦旗是群众对我们的肯定,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