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席地而坐享音乐^ “凉山够美”森林音乐会让观众沉醉

2020-11-21 17:41:4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凉山讯(记者 胡智 陈国盼)11月20日下午,由凉山文旅集团与凉山交响乐团特别企划的“凉山够美”森林音乐会在西昌市听涛小镇谷剧场举行。作为大凉山惠民音乐会第444期,本次音乐会紧扣大凉山戏剧艺术节“回归和凝望”主题,为观众们带来了《欢庆舞曲》《你是天空那朵云》《彝红》《听见索玛》等民族音乐曲目,百余名群众在谷剧场草地上席地而坐,尽享自然与音乐的完美结合。

GetAttachment (9).jpg

现场表演

回溯2010年12月,凉山交响乐团在西昌泸山景区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上演"中国凉山彝风森林音乐会",开启了凉山交响音乐的梦想之旅,十年精彩风华正茂,也见证了乐团的成长。十年之后再次回归“森林音乐会”中。现场,《欢庆舞曲》欢腾而热烈,奔放又抒情,流淌的旋律和欢腾的情绪,表现出一幅生动的节日画卷;凉山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唐青石因疫情期间逆行去拯救生命的白衣天使有感而作的《你是天空那朵云》诗意般的歌词彰显生命之美,表达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牺牲和付出;以凉山悬崖村为背景创作的民族歌剧《听见索玛》选段,展现出彝族村寨每一个人的小故事,诉说着脱贫攻坚为大凉山带来的巨变。歌手动听的嗓音和精湛的表演与各式的乐器完美结合,一曲完毕,场上掌声雷动,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GetAttachment (10).jpg

听见索玛

“戏剧通过感人肺腑的演绎和不同的形式美,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魅力与活力,由于文学与音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戏剧音乐在舞台上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唐青石表示,相比于十年前,凉山交响乐团的理念没有改变,惠民精神始终贯穿着乐团。”十年的温情陪伴,十年不忘初心的坚守,正是艺术家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诞生了艺术的跋涉者,它给忍辱负重者以光明和力量,给苦难者以和平和勇气,这就是本次音乐会的含义。”

GetAttachment (11).jpg

音乐会现场

据悉,自2011年10月28日大凉山惠民音乐会首场演出在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而后,除因天气等特殊原因取消外,惠民音乐会基本保持每周一场的演出频率,节假日从未间断。9年多来,大凉山惠民音乐会已演出443期,参演人员超过1.7万人次,演奏作品400余部,创作新作品150余部,吸引观众30余万人次。凉山交响乐团也逐渐成为了中国西部一张民族和城市的文化名片,作为中国西部民族交响音乐的开拓者,凉山交响乐团在传承中创新,在包容中发展,用令人信服的艺术表现和特有的风格,为中国交响乐艺术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