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峨边:爱心人士送温暖 共庆彝历新年

2020-11-22 15:12:5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林立 记者 苟邦平 文/图)过年了!一年一度的彝历新年来临,地处小凉山区的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峨星村热闹起来了。11月21日,村民们早早来到村委会中心广场,参加由峨眉山沐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峨眉山嘉信广告装饰有限公司、四川孔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爱贝医疗咨询有限公司四家民营爱心企业发起的“彝族年,送温暖”活动,与远方的客人一道共庆彝历新年。

爱心物质进彝寨

为贫困户发放年货

为彝族小朋友发放学习用品

彝汉一家亲,共庆彝历新年

广场上,天空下起了雨,但彝汉一家亲的场面却热气腾腾。来自北京、上海、成都、眉山、乐山、峨眉山、夹江等地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及志愿者,送来了大米、清油、衣服、棉被等年货及慰问金,分发给沙坪镇峨星村、毛坪镇长梯村等八个镇村的180户彝族贫困户和特困户,并定向对凉山州美姑县的贫困家庭发放慰问物资、现金等,赠送物资价值共计达143320元。

据了解,峨眉山沐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以高山冷竹笋为原料,倾力打造峨眉山“龙须笋”产品,每年收购竹笋原料1800吨,除峨眉山外,还辐射到马边、峨边、沐川、雅安等地,竹笋面积达15万亩,年销售额3400万元,服务于全国800多家高端餐饮企业,带动了上万彝族同胞就业,其中贫困户3000余户,工厂解决就业112人,包括12名残疾人。2019年获得“四川扶贫商标”,并荣获“乐山市餐饮爱心企业”称号,在第五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盛典上喜获“2019中国农业最具成长力品牌”。今年,“峨眉山竹笋手工制作技艺”被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峨眉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决胜脱贫攻坚,关爱彝族同胞”,关注社会公益,是企业的一种责任和使命。“沐之源”公司开展“彝族年,送温暖”活动己是第三届了。此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兆捷空运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市易融车汇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六元神针爱心救助团队、世界玄德国家文化传播、成都大龙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峨眉山佛芽茶业有限公司、乐山罗军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等10多家爱心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纷纷解囊相助。其中,成都大龙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出了“每卖出一份龙须笋,就为山区捐赠一块钱”的口号,让爱心扶贫成为常态。

在当天的庆祝彝历新年“送温暖”活动中,爱心企业和广大爱心人士精心准备了独唱、小合唱、歌舞、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到现场演出,当地彝族同胞也表演了精彩的彝族歌舞。当“沐之源”与“孔赞餐饮”团队联合表演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台上、台下,演员与观众挥动小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分展现出“彝汉一家亲,共庆彝历新年”的动人场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