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消防曝光13家存消防安全隐患企事业单位

2020-11-22 17:00:4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11月22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消除火灾隐患,持续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及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近日,四川各级消防部门加强对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13家企事业单位存在火灾隐患,包括小区、学校、医院、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

具体名单及隐患情况和整改措施如下:

1.资阳市雁江区“九曲·时代阳光”安置小区

存在隐患:室内消火栓、防排烟设施、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水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整改措施:对该小区存在问题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修,确保恢复正常使用,并将其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情况向政府专题报告。

2.资阳市京龙·领地坐标小区

存在隐患:室内外消火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消防水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整改措施:拟报请市政府列为市级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会同所属街道社区和住建部门联合整治。

3.遂宁射洪市东山书院

存在隐患:音乐器材室两具干粉灭火器压力不足。

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改正。

4.达州市大竹县桓源尚城小区

存在隐患:消防控制室瘫痪,无登高车作业平台,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损坏。

整改措施:责令整改。

5.达州市宣汉县中医院

存在隐患:未设置封闭楼梯间,主楼第七层仅有一个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损坏率超过30%,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整改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实现医院整体搬迁。

6.阿坝州华兴安捷快递有限公司松潘营业部

存在隐患:消防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

整改措施:责令整改。

7.阿坝州小金县人民医院

存在隐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瘫痪。

整改措施:责令整改。

8.四川特莱威家居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油漆房采用泡沫夹芯板,电气线路穿管保护不到位,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

整改措施:责令整改。

9.川北农产品批发市场

存在隐患:部分商铺利用夹层设置成三合一场所,夹层里住人,部分干杂商铺违规使用液化气罐,室内消火栓前堆放货物。

整改措施:搬离床、液化气罐等,挪走室内消火栓前的货物。

10.宜宾市翠屏区宜宾大酒店

存在隐患:一层的安全出口被封闭,位于三楼封闭楼梯间通向四楼处设置栅栏门,位于二、三、四层的消防电梯前室被拆除或封闭,位于顶层的试验消火栓压力为零,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二、三楼救援窗口被封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

整改措施:责令整改。

11.宜宾市江安石峰益洲医院

存在隐患:医院一层病房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

整改措施:已依法对该医院一层病房实施临时查封,并报请县安委会列为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同时,对该医院实施了行政处罚。

12.雅安市汉源县鑫馨商贸有限公司九襄御景花园店

存在隐患:占用疏散通道。

整改措施:已责令立即搬离阻挡疏散通道的货物。

13.雅安市天全县小博士幼儿园

存在隐患:疏散通道堵塞。

整改措施:已责令立即搬离阻挡疏散通道的玩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