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成都市首个双创园区幼儿园在成都高新区开园

2020-11-22 21:16:09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幼儿园内部环境.jpg

幼儿园内部环境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  文/图)独角兽班、瞪羚班、雏鹰班……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近日,金融城幼儿园菁蓉汇办园点在成都高新区开园,这也是成都首个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独角兽、瞪羚和雏鹰,正是3个幼儿混龄班的班级名。

据悉,这所新开的幼儿园与成都高新区红星路南延线、锦尚东路、华烨路之间的金融城幼儿园为一园两区,均为成都高新区新建公办幼儿园。新的办园点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开设了3个幼儿混龄班,提供学位90个,将极大缓解菁蓉汇园区员工子女上学难或距离太远等问题。

FZ1004680978_A280799.jpg

幼儿园内部环境

根据菁蓉汇周边聚集企业的特色,幼儿园还特别把3个班级分别命名为独角兽班、瞪羚班、雏鹰班,与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雏鹰企业相契合。办园点主要面向菁蓉汇片区提供服务,将进一步吸引和留住人才。

记者在幼儿园内看到,办园点的环创设计也充分围绕这三种元素展开。独角兽班以幻想为基调,加入流星、糖果、木马等素材,与班级区角充分融合,让孩子们置身于无限的创意之中;瞪羚班以草原为基调,加入松果、树叶、原木等天然材料,以邀请式的环境激发孩子们的主动创想思维;雏鹰班则以天空为基调,加入飞鸟、风向标、晴雨表等素材,用环境引导孩子们感知大自然的变化,鼓励孩子们去探索和发现。

FZ1004680978_A280800.jpg

幼儿园内部环境

“我们希望将‘创新创业’思想融入幼儿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以绘本戏剧、高瞻混龄课程为园本特色课程,以懂美、善美、尚美、爱美为办园理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充分尊重幼儿个性发展,站在幼儿的视角解读幼儿行为,鼓励幼儿在生活中自主学习,获得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都高新区金融城幼儿园园长覃艳说。

“金融城幼儿园菁蓉汇办园点的开设,直接服务于菁蓉汇这张成都创新创业园区名片,不仅为所属辖区3-6岁适龄幼儿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也完善了产业社区配套,是街道对产业社区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金融城幼儿园菁蓉汇办园点位于成都创孵社区内。今年9月,“成都创孵社区”正式发布,将打造双创升级和高品质科创空间样板,聚焦创新人群生活需求,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目前,社区已聚集孵化载体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孵化器、众创空间35个,科创共性平台12个,入驻企业7167家,种子期雏鹰企业84家,瞪羚企业32家,企业从业人员超45000人。

“将幼儿园办进园区,是高新区打造产教融合、‘人城产’有机融合的典型案例。”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进一步积极探索,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提供优质普惠学前教育服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服务群众,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