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工业+旅游”擦出新火花^2020年工业旅游创新发展论坛在自贡举办

2020-11-22 21:17:52 信息来源: 编辑:李昭颖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近日,2020年工业旅游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工业旅游联盟会员大会在千年盐都——自贡召开。据悉,大会由全国工业旅游联盟主办,自贡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FZ1004681041_A280836.JPG

2020年工业旅游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工业旅游联盟会员大会

全国工业旅游联盟副理事长、成都工业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付勇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2020年四川省及成都市工业旅游的发展现状。会上,唐山市副市长李贵富作了“激活百年工业发展史 点亮唐山旅游新名片”主题演讲,分享了唐山市发展工业旅游的工作实践和宝贵经验。自贡文旅投公司董事长宋青山以“再造产业自贡  打造有盐有味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为主题,讲述了自贡市近2000年的工业文明,以及在转型升级中如何深度挖掘井盐、恐龙、彩灯、美食等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上海市工业旅游促进中心、中国煤炭博物馆、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等5家成员单位分享了工业旅游情况和经验。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介绍并发布了《介绍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评估标准办法(试行)》并启动评估工作。

FZ1004681041_A280837.JPG

全国工业旅游联盟理事长辛仁周致辞

全国工业旅游联盟理事长辛仁周表示,本次论坛目的是弘扬工业精神,传承工业文化,促进工业制造强国建设,更好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全国工业旅游联盟将继续发展壮大规模,吸纳有资源、有经验、有成就、有意愿的企业、研究机构、个人进行问题研究;通过联盟平台,把全国工业旅游的突出成果,向成员作可复制的经验分享。

据悉,全国工业旅游联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等13家单位共同发起,于2019年7月9日在上海正式成立,目前拥有会员192位,涵盖工业遗产、工业博物馆、文创园区、现代工业企业、国家重大工程、高等院校等,分布在25个省(区、市),涉及钢铁、机械、船舶、汽车、家电、服装、酒等行业,覆盖了工业旅游设计、开发、运营、服务、传播等产业链各个环节。(成都工业文化发展促进会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