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疫情下的“乐山药博会”处处是“宝藏”

2020-11-22 21:57:27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雅安高颐阙文博公园LED屏.jpg

雅安高颐阙文博公园LED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周圆韵)线下,产销对接、推出“中医养生礼包”文创产品;线上,云逛药博会、双语云直播……11月22日,参加完第三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乐山药博会”),不少与会嘉宾称赞:疫情下的“乐山药博会”,处处是“宝藏”。

宝藏一:听双语直播、买中医康养礼包

“It gives me great pleasure to join you at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third Sichuan (Leshan) Chinese Medicine Expo. I am……”11月20日上午,天府经贸云上正在对本届乐山药博会开幕式进行双语直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借力这次乐山药博会,我们希望把中医药知识传播得更宽、更远。”作为本届乐山药博会的承办方,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州国际会展”)董事长赵刚介绍,对乐山药博会进行双语直播,尚属首次,而依托天府经贸云全球的客商资源,这次双语直播,不仅是乐山药博会的创新之举,更是推动乐山药博会“走出去”的重要一环。截至目前,全球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商协会代表通过该平台进行交流协商、洽谈合作。

“走出去”更要“留下来”。开幕式现场一盒“中医康养礼包”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个礼包与众不同,涵盖了“爸爸的水杯、妈妈的厨房、奶奶的脚盆、爱人的梳妆台和宝宝的浴盆”5个养生配方,市民可通过对应的配方去线下门店进行购买。这也是嘉州国际会展集团为本次乐山药博会量身定制的“文创产品”。目前,全省已有十余家连锁药店的800家门店参与活动。

药博会现场.jpg

药博会现场

宝藏二:全产业链参展,实现多方产销对接

“我连续参加三届药博会,这一次给我眼前一亮。”当天,在乐山药博会现场,来自湖南的客商为乐山药博会点赞,他口中的“亮”是指中药材与美食相结合的“跷脚牛肉”。药博会现场,通过一碗跷脚牛肉,把药食同源表现得淋漓尽致。

主会场内,超5000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包括中医药文化展区、中医抗疫成果展区、道地中药材展区、中医药企业展区、药食同源展区,参展商达到160家以上。虽然说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规模比往届的规模略有缩小,但影响力却没有因此而减弱。“这次展会,聚集了整个中医药行业的方方面面,从原料商到生产商再到老百姓都积极参与,聚集了强大的影响力。”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道地药材分会秘书长潘山看来,乐山药博会不仅促进了乐山道地药材的影响力,更实现了产销对接。

与此同时,参展商也在本届药博会中收获满满。“药博会是非常好的平台,针对性很强,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让买卖双方有机会了解对方需求,促进合作。”有参展商表示,短短三天展期,已经与十多家客户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医康养礼包文创产品.png

中医康养礼包文创产品

宝藏三:4地10屏同时“点亮”乐山药博会

11月20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户外LED大屏上,正在播放本届乐山药博会的宣传视频。随即,乐山市、雅安市、眉山市的10个户外LED大屏也同步“点亮”,实现了对本届乐山药博会的联播联动立体化宣传。

为助力宣传本届乐山药博会,嘉州国际会展集团借助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最新打造的四川数字会展宣传推广平台和全省政务宣传新渠道——“四海同屏”项目,同期开展“聚焦乐山药博会”专题宣传推广活动。联动省内4个市,同时宣传“乐山药博会”尚属首次,这不仅是乐山药博会在品牌宣传上新的尝试,更是嘉州国际会展为助力乐山建成成渝地区会展”第三极”和国际会展名城所做的创新之举。

“乐山药博会这一品牌已经有一定的基础了,而我们要做的,则是将乐山药博会品牌提档升级。”赵刚表示,疫情下的乐山药博会,备受大家关注,要办好这次乐山药博会,只有突破和创新。基于此,在本届药博会期间,嘉州国际会展策划执行了多场惠民活动,不仅在乐山本地进行推广,更是联动全省多家药店,将乐山道地中药材与城市营销相结合,宣传推广乐山城市名片。(图片由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