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宜宾裕同环保科技建成投产 智能工厂变竹子为环保餐具

2020-11-24 09:30:33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 文/图)竹子做成竹浆,竹浆变成可降解的环保餐具。11月23日,宜宾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三江新区建成开业,该公司将充分发挥宜宾竹产业丰富的资源,生产可降解纸塑包装产品。

NEM1_20201124_C004685812_A282625.jpg

开业仪式现场

深圳市裕同科技集团,是一家高端纸品印刷包装企业,2016年在深交所上市。宜宾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该集团西南地区的全资子公司之一,占地154亩,厂房使用面积18万平方米,以竹和甘蔗为生产原材料,主要生产可降解甘蔗渣和竹浆为原料的纸塑包装产品,年产能5万吨以上,达产后产值将超过9亿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宜宾裕同整个生产车间,主体设备采用世界先进控制程式,由高端机器人进行数据信息化、智能化生产,生产效率非常高。

NEM1_20201124_C004685812_A282623.jpg

宜宾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裕同集团高级副总裁刘中庆说,该项目从开始到落成仅一年余时间,创造了宜宾速度、裕同速度。该项目将建成环保包装示范性厂工厂,成为生态环保、可生物降解、可持续发展的植物纤维餐具的主要产业基地,向宜宾、四川、全国、全球供应环保产品。

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兰宏彬表示,宜宾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园,既是裕同集团扎根西南,优化产业布局,释放发展动能的转折点,也是三江新区完善产业配套的重要一环,将有力推动新区跨越发展。

NEM1_20201124_C004685812_A282624.jpg

可降解环保餐具

“广西的甘蔗浆,宜宾的竹浆,通过宜宾裕同的先进生产线,生产出环保餐具产品。这种餐具使用后,3到6个月就会自然降解,并变成肥料。”宜宾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技术人员表示,下一步,还将结合宜宾白酒产业和智能终端产业,增加酒盒、纸箱、彩盒、说明书等产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