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内江市中区:柑橘迎来丰收季 果农增收笑开颜

2020-11-24 16:27:0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11月24日,记者在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良全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漫山遍野的柑橘喜获丰收,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柑橘装箱,分批运输销往各地。

FZ1004688611_A283170.JPG

瓦堆湾村的柑橘

“日前就有25吨柑橘销往新疆。”瓦堆湾村总支部书记高华告诉记者,过去的瓦堆湾村因受地理条件限制,产业发展受困。“瓦堆湾村是典型的丘陵地区,辖区大部分地貌为山坡,特殊地形导致村里缺水,成为了旱村。”

如何走出一条自我造血、脱贫致富之路?“我们始终将产业扶贫摆在重要位置,2016年就是瓦堆湾村的产业发展年。”高华说。

FZ1004688611_A283171.JPG

农户把采摘好的水果装车

据高华介绍,村里整合了各方面资金,完善了通组公路、便民生产路、水利设施后,产业发展被提上日程。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先后到泸州、资中实地考察学习,根据瓦堆湾的实际地理情况,最终确定在全村适度规模种植柑橘。

事实证明,村里的选择没有错。在瓦堆湾村定下种植柑橘不久后,市中区就于当年提出“万亩现代柑橘产业示范片”建设,把柑橘产业作为全区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来重点谋划。

FZ1004688611_A283172.JPG

农户将柑橘搬送到山下

搭上“万亩现代柑橘产业示范片”建设快车,瓦堆湾村柑橘种植很快就火了起来,截至目前,种植面积已达900余亩。

依靠村里柑橘产业发展,村民收入也得到了增长。“我2016年就在这里务工,每个月工资多的时候1500元,少的时候1200元,再加上土地流转的收入,一年可以进账近2万元。”望着成片的柑橘园,瓦堆湾村1组村民张学芬笑容满面地说道。

(四川经济网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