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乐山开展火案侦查现场勘查演练

2020-11-24 17:10:41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为提高火灾案件查处效率,及时提取、固定犯罪现场有关证据,近日,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一次火案侦查现场勘查演练。

FZ1004689098_A283377.jpg

现场取证

演练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炮台山林区举行,参加演练的民警由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刑警大队,所有派出所业务骨干组成。演练背景设置为火案现场起火点取证难度大这一侦查难点,提前模拟设置好火案现场起火点。按照事先确定的演练流程,参加演练的人员分为三个演练小组,逐一对火案现场的起火点按照《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现场勘验检查规则》相关要求,进行了物证标识、分组编号,证据提取、现场拍照等内容的演练,演练在县森警大队的保障组织下顺利完成。

FZ1004689098_A283378.jpg

现场拍照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马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各部门在火案现场勘查中的实战能力,磨炼了队伍,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接下来,森警大队将组织相关部门警种一道继续加强培训,提高全局民警火案现场勘查实战能力。

(图片由乐山市应急管理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