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川渝粤台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川启幕

2020-11-24 21:17:54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魏雯静 文/图)11月24日,由四川省台办、重庆市台办、成都市台办、郫都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川渝粤台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开幕。交流会以“共享机遇·筑梦未来”为主题,来自四川、重庆、广东、上海150名和台北线上200名台湾青年参加交流会。活动将于28日在重庆结束。

GetAttachment.jpg

交流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陆开展的最大规模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让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出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带来的发展机遇,了解川渝就业环境和创业前景,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机遇共享、市场共建。

开幕式上,四川知名民营企业和在川知名台资企业还发布了台青实习就业岗位信息,共计50个。成都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重庆窝克海峡两岸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3个青创基地与台湾8个青年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项目涉及农业、文创、医疗、商贸、食品等领域。

GetAttachment (1).jpg

青创项目签约仪式

感受四川“双创”活力,在川期间,参加活动的台青还将前往四川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亚台青(成都)和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以及华灿工场·成都空间和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参观考察,了解园区建设发展和惠台政策助力台青创新创业情况。

据省台办介绍,近年来,四川立足台湾青年发展需求,出台并完善了一系列支持台青来川参访交流、学习生活、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形成了以成都为核心,“北有德阳、南有星点、西有亚台青、东有华灿”4个园区的发展格局。截至目前,4个园区累计入驻台青创业项目233个,吸引创业台青350余人,投资总额超5亿元人民币。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四川迎来了更大发展机遇,对台青的磁吸力也在持续增强,今年前3季度,新增台青创业项目28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