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峨眉山文武学校为建好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充电”

2020-11-25 14:01:14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林立 苟邦平)11月24日,地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发祥地的峨眉山文武学校散打队学生,走出校门来到了四川省武术散打队峨眉清江武院训练基地观摩与学习,并与省队运动员合练,开阔视野,提高训练技能,为建好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充电”。

FZ1004693272_A285737.jpg

传授技艺

据了解,四川峨眉山文武学校是峨眉山市重点打造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制)文武特色学校,是四川省教育先进单位,乐山市校风示范学校,2019年11月,被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现已培养出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学员近万人次,并多次代表省、市对外交流,为传播武术文化、培养武术人才、发展武术产业、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10月,学校派出15人学生在肖波、徐泽蓉、杨小靓三位教练的带领下,组队参加第五届四川·中国古典武艺交流大赛暨四川省传统武术名人明星争霸赛,斩获了40金31银21铜共92枚奖牌,创下了学校参赛史上的新高,并被组委会评为“致敬2020武术推广奖”。

四川省武术散打队是中国优秀的武术团队,曾多次代表国家出国参赛,并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等,其中青运会冠军百余次。近期,四川省武术散打队运动员们在成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副校长、四川省散打队教练组组长、四川省政府授予的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王祥权的带领下,正在峨眉清江武院训练基地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FZ1004693272_A285742.jpg

刻苦训练

峨眉山文武学校散打队的学生们来到峨眉清江武院训练基地观摩学习,亲身体验了省队严格训练的模式,并得到校长王祥权亲自指导,世界散打冠军尤雄上阵示范,世界散打冠军、四川省散打队于飞彪教练悉心指导同学们基本功训练。训练中,于飞彪教练以步伐、直拳以及正蹬腿等技术动作为主要训练内容。指导同学们掌握技术动作的规范性,做到正确发力,并强调训练要以提高技术动作质量为目的。要求同学们在日常训练中一定要主抓基础,强化细节,只有打牢基础,发展空间才会更高。鼓励同学们刻苦训练,未来一定可以登上更广阔的舞台。       

经过此次观摩学习,同学们都收获匪浅。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代凌江,峨眉山文武学校董事汪清洁、校长吴波出席了本次活动。吴波表示,作为省委宣传部命名的四川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不仅要搞好校内的教学活动,还要面向社会积极开展学习交流、高端培训、普及推广等活动,真正把学校办成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基地,成为四川武术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图片由峨眉山文武学校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