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东兴区:文艺宣讲进基层 全会精神入民心

2020-11-26 09:51:24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唐明润 周雪梅 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好,精彩!”11月25日,内江东兴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文化惠民首场巡演在椑木镇庙儿坡村文化院坝拉开帷幕。伴随着歌声、快板声飘扬出来,大批村民驻足观赏。每到精彩处,村民们或拍手鼓掌,或欢呼叫好,一个个喜笑颜开,既陶醉于精彩的节目中,更沉浸在快乐的生活里。

NEM1_20201125_C004697170_A286795.jpg

活动现场

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东兴区以快板、舞蹈、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全会精神 讴歌伟大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文化惠民巡演,把全会精神送入千家万户。

其中,自创快板《播扬全会精神,共谱东兴新篇》,展现了在党的关怀下,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上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台上演得好,台下看得欢。“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文艺形式宣讲全会精神,非常好,我们看得新鲜,也看得懂!”观看演出的庙儿坡村民沈平说。

NEM1_20201125_C004697170_A286796.JPG

文艺表演

演出现场设置的关于全会精神相关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台上主持人提问刚结束,台下村民就纷纷举手抢答,答题正确的观众不仅收获了热烈的掌声,还获得了奖品。

“宣讲要通俗易懂接地气,要从群众视角,用群众语言,要着力让理论‘活’起来,因此我们以‘歌舞+快板+知识有奖问答’的文艺宣讲形式,让群众真正听得进、听得懂、记得住。”此次活动负责人李微微表示。

据悉,接下来巡演还将陆续走进永兴镇团山村、双才镇玉皇观村等地,力争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全覆盖,把党的政策带到千家万户,真正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并将组建“名嘴宣讲团”走村入户宣讲党的理论政策,着力打通党的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