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峨眉山市税务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20-11-26 17:20:08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林立 记者 苟邦平)近日,中央文明委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国家税务总局峨眉山市税务局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峨眉山市税务局下设14个内设机构和8个税务分局,现有在职职工228 人,在职党员183人。2018年以来,该局严格遵循文明创建标准,强化领导,注重教育,内优环境,外树形象,不断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的层次和水平,推动了新时代税收事业的现代化建设,实现了税收工作与文明创建相互促进、协调共赢。

FZ1004699048_A287398.png

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

在创建工作中,峨眉山市税务局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建立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配合的工作体系,形成全局上下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强化党员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文明创建意识,以“党员带头”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稳步向前,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学习练兵。该局党委班子带头学习,全体干部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参与红色主题教育等方式,扎实开展干部素质拓展,不断强化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理想信念和文明素质。注重采取内部培训结合“送出去”战略,积极参与“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活动,选拔各类人才。

FZ1004699048_A287399.png

开展“警示教育”

努力优化税务文化。该局全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以“峨眉山精神”为依托,开展“金税行·峨眉风”特色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清风峨眉”“春风峨眉”“新风峨眉”“劲风峨眉”四个子品牌,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丰富文明创建内涵。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行动、“礼让斑马线”交通文明劝导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为社会奉献爱心。通过“脱贫攻坚”工作、“大走访、大服务”工作走进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小区亮化、申请特殊门诊、解决就业等问题,持续为群众答疑献策、纾难解困。

树立文明形象,争创文明单位。优化整合办公用房,改造升级图书阅览室、荣誉室,新建电子办税服务厅,办公场所悬挂文明标识,制作“双创”、党建特色活动等展板和图文并茂的格言标牌,打造走廊格言文化,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图片由峨眉山市税务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