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峨眉山市符溪镇战斗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2020-11-26 18:37:14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战斗新村.jpg

战斗新村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林立  记者  苟邦平  文/图)近日,中央文明委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峨眉山市符溪镇战斗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

新村民居.jpg

新村民居

据了解,战斗村距峨眉山市区7公里,乐山市区与峨眉山市城北连钱的嘉峨城市干道穿境而过,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辖区面积达6.02平方公里,辖19个村民小组,户籍人数3619人,党员105名。战斗村建有峨眉山市首个新农村聚集点,建成了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医务室、农产品配送中心、图书室、培训室、超市等配套设施。村组道路全面硬化,路面干净整洁。

田园风光.jpg

田园风光

近年来,战斗村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按照绿色生态、因地制宜的发展思路,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为载体,有效改善和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和归属感,积极探索形成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战斗”实践。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村、省级优美村庄示范村、“五十百千”示范村。今年,被命名为“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作为纯农业村和四川省首批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2019年,符溪镇战斗村蔬菜销售总收入超1亿元,人均年收入达20360元。

在创建“全国文明村镇”的过程中,战斗村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建设一支能担当有作为的“战斗”队伍;以落实行动为载体,打造出生态美丽宜居的“战斗”形象;以示范创建为契机,夯实了政通人和家美的“战斗”格局;以基层治理为抓手,完善共建共管共享的“战斗”机制。通过“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的开展,战斗村越来越美丽,处处呈现出一幅幅和谐、文明的新农村亮眼画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