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降低担保费率至1% 雅安破解融资难再出实招

2020-11-26 18:38:14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庄祥贵  文/图)11月26日,记者从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雅安市担保公司)获悉,从即日起,将全市范围内融资担保业务担保费率从1.5%降至1%。雅安在全省首创县区国有担保资源整合的“雅安模式”后,又率先以降低担保费率的方式,通过市级国有融资担保平台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企业类担保收费已经进入全省最低水平。

“此次市委、市政府再一次下决心通过市担保公司降低融资成本,在解决雅安以民营经济为主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再出实招。”市担保公司董事长尹福健说,通过此次在全市范围内降低融资担保业务担保费率,将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实现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降价、扩面、提质”的目标。

近年来,雅安市担保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解决当地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作出了贡献。

雅安市担保公司客户经理到在保企业雅安泛华厂进行保后检查.jpeg

雅安市担保公司客户经理到在保企业雅安泛华厂进行保后检查

2018年5月,以雅安市担保公司为平台,雅安在全省率先开启整合县区担保资源先河,因地制宜开展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融资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企业最大单笔担保金额从500万元提升至9000万元。

自2018年底“将担保费从3%降至1.5%,不再收取客户担保保证金”之后,截至今年9月30日,市担保公司已累计为全市171户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节约3.5亿元融资担保成本。

2020年1月17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复,同意雅安市担保公司吸收合并宝兴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标志着以市(州)为单位整合县区国有担保资源,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融资担保平台的“雅安模式”全部完成。

在保客户签订反担保相关决议.jpeg

在保客户签订反担保相关决议

截至9月30日,雅安市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金达到9.08亿元,已实现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在保626户,在保余额27.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近100%。

在企业融资担保规模不断做大的同时,2020年以来,雅安市担保公司已追偿回收3163万元,担保不良率也持续下降,助推全市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