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27-29日 宜宾将上演工业机器人“大战”

2020-11-27 13:39:53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 (王春艳 王宇 记者 杨波 侯云春)11月27日,2020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装调与应用技术赛项在四川宜宾三江新区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38个院校的72支参赛队伍,将在宜宾临港智威科技产业园展开专业的机械技能比拼。

NEM1_20201127_C004706790_A290504.JPG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赛前调试 (王宇 摄)

“工业机器人装调与应用技术大赛”作为国家级技能大赛,此前已在全国各地举办多届,在国内职业院校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本次大赛,由国家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修和智能加工单元应用等产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赛为期3天,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应用单元,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气动驱动、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人机交互终端(HMI)等先进应用技术,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一体化创新实训平台作为竞赛平台。参赛选手需在3个小时内完成工业机器人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气路系统的安装调试、智能视觉系统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编程和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流程等综合任务。

NEM1_20201127_C004706790_A290505.JPG

来自各地的选手们开展赛前准备  (王宇 摄)

“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对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创新、改革的实践检验和成果展示,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承办方之一的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世全表示,将努力把大赛办出特色,为宜宾产教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