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中德通内斯-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加工项目在仁寿开工

2020-11-27 13:40:54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记者 常坚 文/图)11月27日,四川省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眉山分会场设在仁寿县中德通内斯-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加工项目现场。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胡元坤主持仪式,德国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眉山市领导刘十庆等出席,仁寿县委书记王岳致辞,仁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明宇等领导参加。

此次开工建设的中德通内斯-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加工项目,是仁寿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来的又一只“金凤凰”。该项目由全球领先、欧洲一流的肉食品加工企业——德国通内斯集团和国内顶尖的畜禽养殖企业——德康集团强强联手打造。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屠宰加工生猪600万头,预计年产值300亿元,年税收9亿元,解决就业8000人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提升仁寿生猪产业发展整体水平,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进一步延伸生猪产业链,为四川由生猪产业大省向生猪产业强省跨越贡献仁寿力量。

NEM1_20201127_C004706764_A290498.jpg

开工仪式

截至目前,德康集团已储备13万头曾祖代及祖代种猪,年供母猪超100万头,形成了年产2000万头商品猪的繁育能力,位居国内生猪养殖前三强。公司计划在仁寿建设30000头规模的种猪场,其中,慈航镇、富加镇2个5000头祖代种猪场已建成投产,汪洋镇、禾加镇等扩繁场将于年底建成投用,规划建设800余个自繁自养代养场,目前已建成466个,今年产能已突破100万头,明年将突破200万头。

NEM1_20201127_C004706764_A290499.jpg

开工现场

在中德通内斯-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加工项目的“加持”下,仁寿县将建成高端肉食品研发中心、检测中心、销售中心、展示中心,实现“农民职业化、养殖智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肥资源化”,做强生猪养殖及肉食品精深加工,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当天,集中开工的还有正泰晟坤高端铝制品、餐厨垃圾处理、美的金辉郡等重点项目,涵盖食品加工、装配式建筑、环保、地产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仁寿县围绕培育壮大电子信息、新型建材、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主导产业,先后招引了德康通内斯、宝能、川威、美加蓉祥等一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前三季度,全县GDP同比增长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3%,均居眉山市第一位。

近年来,仁寿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保姆式服务,成立“1对1”工作推进专班,实行全程代办、精准对接、贴心服务,助力重大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将进一步优化仁寿产业结构,推动仁寿高质量发展,为该县奋力建设眉山城市副中心,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