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按下五大“助力键” 眉山东坡区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增长

2020-11-27 13:41:2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陶广汉 张敏 李薇 记者 常坚)近日,眉山市东坡区经信部门传出喜讯:1—10月,全区13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281.5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10月当月完成产值31.25亿元,同比增幅达5.8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3%,全区共实施工业项目72个,计划总投资138.6亿元。1—10月,完成工业投资68.86亿元,同比增长37.2%;1—10月,新引进项目25个,协议资金616.8亿元,到位资金215.3亿元。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增长,这与该区按下五个“助力键”密切相关。

创新推进项目“交办督办”制度。该区各相关部门和园区,切实按照区政府《关于印发眉山市东坡区招商引资工作项目“交办督办”试行办法的通知》要求。今年累计“交办督办”海霸王速冷食品、亲亲食品等新签约项目34个,全力为投资方排忧解难,极大缩短了项目前期筹备时间,促使海霸王食品、漫味龙厨调味品等多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力度。该区着力在“小升规”上狠下功夫,通过对企业的走访摸排,共筛选出35户运行质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小微工业企业,在分别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数据库的基础上,落实区经信、园区、乡镇会同区统计、税务、环保等相关部门,合力开展“小升规”扶持政策、财税知识、统计报表等专题内容的知识培训。到目前,全区已有13户小微企业申请第一批入规。

“腾笼换鸟”盘活闲置资产。该区充分利用近年关停造纸厂、砖瓦厂等企业遗留的大量闲置资产,先后引进绿建装式构件项目、腾贝思特年产30万平方米石膏新型墙材项目、盛景仿石材PC砖年产20万平方米生产项目等9个项目,总计投入资金3.68亿元。除成功盘活原万牌纸厂、仲辉纸厂等多处资产,还关停淘汰老式轮窑536门,加强技术革新改造,将原有29家制砖企业整合为6家,从而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极大提高了企业产能,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争取项目资金卓有成效。该区指导帮扶企业争取中央、省、市等各级项目资金。据统计,1—9月全区企业共争取到位项目资金5243.2万元,其中中央应急保障资金2297万元,四川省第一批工业发展资金等省级资金2915万元;市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改扩能补助资金31.2万元,为企业尤其是困难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强化水电气要素保障。下大力气帮助100家企业申请直购电,抓好千禾二期项目新增用地范围内的电力线路、通信线路等管网的迁改,协调电力部门新建一条10KV专线为千禾味业二期供电,为300万只蛋鸡项目提供用电、通信保障,促进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顺利推进。

据悉,东坡区工业经济自今年实现由负转正以来,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行态势持续向好,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当前的增长势头,预计到年底有望实现产值347亿元,同比增长4%,完成工业固投82亿元,同比增长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