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19万企业实现“上云” 数字赋能促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中国(四川)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今日在蓉举行

2020-11-27 14:21:51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FZ1004707025_A290566.jpg

大会现场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 鲍安华 文/图)川渝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云平台正式上线,“万企上云”11个优质项目合作签约,2020年四川省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及优秀服务商获得授牌……11月27日,主题为“数字赋能保主体 合作创新促循环”的2020中国(四川)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成都举行。

会议“干货满满”,精准聚焦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生态链方面的数字化转型需求,生动展示成渝两地中小企业上云、用云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广泛聚合云服务行业相关生态资源,为引领推进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合作机会和发展路径。

四川深度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表示,四川省全面实施“育苗壮干”梯度培育计划,精准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稳步构建“5+1”产业金融体系,大力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持续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深度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万企上云”专项行动,促进数字经济与中小企业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助推中小企业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中小企业提档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有力支撑。

袁冰说,下一步,四川将发挥数字经济新引擎的强大引领和渗透作用,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中小微企业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发展轨道,加快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能力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水平。

我省19万企业实现“上云”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积极抢抓“新基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川渝两地全面集聚中小企业优质数字化服务资源,有效提升四川、重庆数字化融合发展水平,促进两地中小企业“上云”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四川企业上云中,成都综合节点标识注册量达5.3亿条,标识解析量2136万次,四川累计超19万家企业实现上云,先后发布了“德阳工业云”等21个省级重点云服务平台,服务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等行业,上云服务以成都平原经济区为中心辐射全川21个市州。同时,四川数字普惠金融云,从产品上线至今,共计新增销售收入超过4000万元,新增税收超过200万元。

在重庆企业上云中,全市已集聚197家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汇聚市内外产业界资源240余家单位。20余个区县开展宣传培训和咨询服务,服务1100余家企业。

川渝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云平台上线

FZ1004707025_A290565.jpg

川渝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云平台

据介绍,川渝两地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为依托,以“云服务”和“群服务”为顶层设计,积极整合产业配套链、要素供应链、产品价值链、技术创新链、服务供给链,从服务项目、服务资源、服务内容上等维度打造“川渝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云平台”。

当天,川渝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云平台正式上线,将为两地的中小企业带来实质性服务。

“目前,平台上已有十几万的中小企业,将免费为它们提供政策、培训、数字金融、工业互联网等服务。”四川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公司董事长李蔚东告诉记者,该平台由川渝两地经济和信息化部门主导推进,目前平台具备信息、质量检测、培训等九大类服务,并搭载3万余家服务提供商,提供解决方案满足两地中小企业发展需求。这将进一步推动构建川渝地区区域协同、产业协同、服务协同的中小企业云服务生态体系。

“万企上云”11个优质项目合作签约

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省深入实施“两化深度融合,万家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快速构建全省企业上云生态体系,为企业量身定制上云方案。

这鼓励了云服务商积极与地方政府、行业平台、中小企业深度合作,同时促成了一大批项目落地。会议当天,“万企上云”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中,11个优秀项目在现场进行签约。

FZ1004707025_A290554.jpg

现场签约

        同时,会议还举行了2020年四川省企业上云优秀服务商及典型案例授牌仪式。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两位院士和川渝两地云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针对数字化如何高效赋能中小微企业发展分享智慧与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