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西充:监督直抵现场 护航重点项目

2020-11-27 16:05:2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一个建设现场就是一个服务“阵地”,一个建设项目就是一个监督“战场”。日前,西充县纪委监委重点项目督察组再次走进西充县青狮镇双洛社区双洛水厂建设项目现场,几天前个别群众阻工现象不复存在,呈现在眼前的是铲车、推土机等工程车辆机声轰鸣、有条不紊,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感谢纪委干部到施工现场,解决施工中的实际困难,护航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双洛水厂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赵兴俊看着项目顺利进行,连连表示感谢。

“了解群众阻挠施工的原因,通过多方协调,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办法。”西充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晓川说,他是该项目跟踪服务和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跟踪该项目过程中了解到有群众阻挠施工的情况。当他详细询问情况后得知,有个别涉及补偿费用的群众不清楚补偿标准、不清楚补偿数目,没有如数领到补偿款项等问题,对此很有意见,才出现了阻挠现场施工的现象。

FZ1004707707_A290759.jpg

西充县纪委监委干部现场督察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了解情况后,李晓川当即找到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狮镇、双洛社区、泓源水务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有意见、有疑问的群众一起座谈,将各项补偿标准、补偿办法以及款项到户等事项给予一一解答,打消群众心中的意见和疑虑。协调中,青狮镇双洛社区负责人表示,补偿款项到户工作立即启动,群众自主组建理财小组,商议分配方式,社区干部参与但不干预,充分尊重群众意见,让到户补偿款项更合情合理。

李晓川在监督服务双洛水厂建设项目过程中,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只是西充县纪委监委实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直抵现场 护航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该委办公室陈苏每周到真空技术应用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进度;该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范勇走进温氏10万头生猪标准化示范养殖场建设项目现场收集建设中的困难,还常与现场负责人电话沟通;该委派驻该县教体科局纪检监察组徐小翠关注新鸥鹏城南学校建设项目的情况,每月都进行汇报……西充县纪委监委派出107名纪检干部监督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该县100个重点项目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年来,西充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延伸纪检监察触角。跟踪服务的重点项目涉及教育医疗、现代农业、工业、交通建设、农电及农田水利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西充县纪委监委采用了“2对1”(即1名纪委常委和1名县纪委内设室主任为1个项目跟踪服务负责人)或“一对多”的方式全程跟踪和服务的举措。开展人人跟踪项目,延伸监督触角;月月现场督察,服务建设项目,提升监督能力,形成纪检干部人人关注重点项目、人人服务重点项目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双洛水厂建设项目是市县两级的重点项目,项目建设概算总投资1.5亿元,总占地面积35.2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日供水3万立方米的园林式水厂一座,配套供水管网70公里,分三期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使用。建成后将缓解项目覆盖区域内居民用水问题、健全城乡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建设。为了快速推进该项目,在完成土地征用、青苗统计等前期工作后,将补偿款项如数划转进到青狮镇双洛社区账户。目前,该项目顺利进入“三通一平”施工阶段。

(赵荣 四川经济网记者 李国富 文/图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