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生态文明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

2020-11-27 16:34:48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11月26日,由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西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主办的“生态文明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市温江区锦瑭体验中心举行,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50多人围绕如何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言献策。

FZ1004707344_A290629.jpg

研讨会现场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四川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冬生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发展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国家战略,生态文明在助推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与大家共同探讨,群策群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贡献力量。

他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一个以城市发展为主导的经济社会区域,其特殊自然生态环境区位和经济社会发展地位,以及重要发展战略布局和战略目标定位,决定了发展生态城市是其城市建设主攻方向。他认为发展生态城市要把握规律、理清思路,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生态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以人为核心建设城市、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城市,把握城市建设发展创生健全性、生成有机性、生存和谐性、生长持续性、生境有序性、生发竞合性、整生完备性、共生联动性等生态规律,以生态思维、创新思维、有机思维、系统思维、整体思维,谋划和建设生态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全面发展、全体富裕、美好生活需要。

FZ1004707344_A290630.jpg

研讨会现场

专家们就生态文明理论研究、绿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绿色交通、生物多样性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国寿健投和万科中西部”强强联手打造的锦瑭体验中心。据悉,锦瑭体验中心是成都温江区按照“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打造大健康产业引进的重点康养项目,该项目创新康养产业新模式,实现了政险企联动打造在地安养、专业照护、多元化配套等复合功能。体验中心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是周围不可多得的高品质服务式低密社区。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