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第四届“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成功举行

2020-11-27 20:24:3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 (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联通双城,才聚内江。11月27日,第四届“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总决赛在内江师范学院成功举行,12只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云平台的sos全信息报警救援系统”项目团队获得赛事第一名。

1.png

赛事现场

据悉,为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发掘和培育一批市内“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提升内江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水平,推动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迄今为止,“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创新团队参与。

2.png

一等奖

第四届“内江高新杯”创客大赛由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内江市科学技术局和内江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决赛现场,“景晨农庄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智能便携式鱼类精卵储存箱”“太阳能智慧交通灯系统”等12个团队及项目在经过路演展示、专家评审打分等环节后,最终,角逐出种子奖6个、三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一等奖1个。

一等奖得主、“云平台的sos全信息报警救援系统”项目负责人周朝江告诉记者:“通过参加今天的比赛,各位评审专家给了我们许多很好的建议。接下来,我们团队将会认真总结赛事经验,完善项目计划,优化产品服务,为客户群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安全服务。”

近年来,内江市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着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深化市校院产学研合作,开展技术协同创新,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科创活动,扎实推进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快建设“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成渝地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持续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

作为内江市新城发展中心和商业商务、创新产业功能集聚区,近年来,内江高新区已先后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3个,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个,面积达4.25万平方米。和中国技术交易所、四川“千人计划” 协会、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科技、金融知名机构建立了合作机制。先后被评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四川省技术转移示范区,创客四川示范基地、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等。被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创头条评选为“中国百强特色空间”,是内江市“双创”引领的“新标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