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电商发展促消费 第六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在内江开幕

2020-11-27 21:05:0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 (刘小玲 记者 毛春燕 李弘)电商发展促消费、双城经济助循环。11月27日,2020川货电商节内江分会场·2020四川(内江)第六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第二届川南数字商务高峰论坛在内江开幕,活动包括论坛、签约、推介、展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FZ1004708963_A291153.jpg

电商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黄正华 摄

在此次论坛上,内江市推介发布了“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内江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叮咚买菜副总裁张奕便对资中血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将对资中进行直供基地考察,从产地端开始提升供应链的品质与效率。

“资中血橙”只是内江“甜城味”品牌产品之一。据了解,自2016年“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以来,“甜城味”已成为内江农业品牌发展的重要引擎和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展示窗口。目前,“甜城味”商标已注册9大类101种,涵盖粮油、畜禽、水产、果蔬、酒水饮料等各类食用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全市359个“三品一标”产品均申请使用了“甜城味”商标。

FZ1004708963_A291155.jpg

现场签约

除了推介,还有务实签约。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与电商、农业科技和产品加工等企业,就依托“甜城味”进一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立农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挖掘农产品价值、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农产品品牌等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4.1亿元。

内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黎兆武表示,这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助推“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在标准化生产、全过程追溯、深层次价值提升和助农增收等方面的发展,进一步扩大“甜城味”的影响力,为内江现代农业发展增加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川南电商博览会,内江借势借力上级资源,首次植入了“2020川货电商节”的分会场,线上线下齐发力、三大展场同销售,展会将从11月27日持续到29日。

线上,举办“川南电商全民嗨购节”“川南电商美食嘉年华”等10余场线上活动。

线下,设一个主展场和两个分展场,共邀300余家企业参加展会,开展首日就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到场参观。

位于内江国际会展中心的主展场,设置内江馆序厅、国际展区、重庆市区县展区、省内市州展区、内江市区县展区、智慧家电展区、房地产展区等亮点展区,充分展示智慧家电、房地产、川南地区名特优商品、成渝地区名特优商品等,来自成渝等地的200多家企业参展,也汇聚川南经济区“川货”精品;两个线下分展场分别设在大千园广场和内江国际家居商贸城,进行汽车展和家居展,以此拉动内需,扩大消费。

FZ1004708963_A291154.jpg

电商博览会现场 黄正华 摄

另外,本次展会首次设立境外展区,包括来自韩国、俄罗斯、西班牙、德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4个国家30余家企业的休闲食品、咖啡、奶粉及奶制品、羊毛制品、红酒、橄榄油等进口产品参展。

来自昆明的参展商陈晓辉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内江,也是首次参加电商博览会,内江人民热情好客,今天开展第一天,上午零售额就达到了5000多元,效果比较理想,希望周末人气更好!”

内江市商务局局长张静表示,与前五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相比较,本届川南电商博览会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造了多个“首次”,也是历年以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参与企业最多、参与类型最丰富的一次电商博览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