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剑阁:专家上门为400余名残疾人免费鉴定

2020-11-27 21:23:01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管仙涛 记者 侯东 文/图)为给残疾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近日,剑阁县残联邀请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病科专家到姚家、元山、剑门关等25个乡镇给430名残疾人智力、肢体、精神方面进行免费鉴定,并办理残疾人证。

在评残过程中,医生分成两组,一组集中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评残办证工作,另一组入户对瘫痪在床及无能力前来参加办证的残疾人进行鉴定评残。医院专家和县残联工作人员对残疾人进行耐心检查、鉴定、填表、登记,对于瘫痪在床、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残疾人进行一站式入户服务。此次符合办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共312人,其中重度残疾人150人。

GetAttachment (13).jpg

医生和工作人员为周桂英老人做鉴定

“我都95岁了,两个腿都没法动,没想到残联的人还专门来给我做检查,感谢党和政府。”家住剑门关镇剑山村的周桂英老人很是感激。此次残联上门鉴定其为肢体一级,双下肢全瘫。

剑阁县残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本着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结合全县残疾人工作实际,积极落实行业扶贫工作,助力精准脱贫,让残疾人早日享受到各项普惠和特惠民生保障政策,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办理残疾人证能让残疾人享受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和补贴,考虑到很多残疾人因为行动受限、家庭贫困、交通不便等原因无法办理残疾人证,剑阁县残联积极展开上门服务,让广大残疾人朋友倍感温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