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厉打击非法中介

2020-11-28 15:27:47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周燕 记者 张琳琪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举措,扎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增强广大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教、管、服”相结合的工作举措,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中介干扰、影响车管业务工作行为,让非法中介无漏洞可钻、无利益可寻。

FZ1004711661_A291945.jpeg

导办台前移

加大宣传,营造严打非法中介氛围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互联网等媒体,对各类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所需材料以及各项业务收费依据和标准等进行经常性宣传,消除群众办事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在路面醒目设置打击非法中介广告牌,印制大量宣传标语,在业务大厅和办公场所张贴,并将宣传资料分发至辖区内机动车检测机构、考场等社会代办服务场所,提醒办事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各类承诺,积极抵制和举报非法中介行为,以防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曝光诈骗手段,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对非法中介欺诈手段进行曝光。

细化措施,非法中介整治成效明显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高新区公安分局建立协作机制,对非法中介扰乱办公秩序及非法招揽车管业务的行为依法予以打击,并做好相关预案,及时收集证据,做到打击快、准、狠,形成严控严治严打态势,目前已掌握非法中介线索2条。落实值班所领导制度,每周安排一名所领导负责大厅巡查,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解疑释惑,定期对门口周边非法代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切实加强对非法中介的打击力度。导办服务前移,把业务指引从所内前移至大门口,定岗定人动态宣传导办,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疑问,一次性告知具体办事流程,并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增派一名辅警在路面巡逻,对发现扰乱秩序行为的非法中介马上制止,对拦截群众代办业务的非法中介进行驱赶,驱赶多次无效的依法处理。

FZ1004711661_A291944.jpeg

增派警力巡逻指挥

强化管理,让非法中介失去生存土壤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对内部民警、工作人员的管理, 加强各岗位间的相互监督,严防内部工作漏洞。加强车管民警、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强化民警、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心,不定期对业务窗口进行明查暗访,一旦发现车管民警和工作人员中介内外勾结违规办事的苗头,立即进行依法依规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加强对代办人员的管理,严格审核代办人员资质,做好台账登记,并要求代办人员在代办车管业务时,必须持证上岗,挂牌服务,便于群众识别和社会监督。

落实便民举措,挤压非法中介生存空间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落实“一窗式”“一站式”“限时办结”“延时工作”等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的方便,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加强业务咨询和导办,做到当日业务当日办结,不拖、不推、不敷衍,让群众感觉到车管所的方便、快捷、热情、可靠,从窗口服务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增加网办人员,提升网上办理办事效率,大幅减少了群众到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让更多的市民真切享受到“互联网+公安交管”带来的便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