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共商“公园社区”未来路径 第五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在蓉举行

2020-11-29 10:07:45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闫新宇 文/图)11月28日,第五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暨全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优秀案例经验交流会主论坛暨开幕式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聚智专家学者,共商“公园社区”未来路径。

GetAttachment (1).jpg

开幕式现场

本次论坛汇集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全国各地的代表及来自城市治理、公共管理、智慧治理、5G、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案例分享、实地调研等方式,围绕“新时代社区发展治理——场景营城 烟火共享 打造美丽宜居公园社区”主题及疫情防控机制创新、建设新型智慧社区等展开讨论,共同探讨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现代化的新思路、新路径,同时发布全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优秀案例成果和常态下疫情防控、新型智慧社区建设探索形成的相关标准规范。

开幕式上,与会代表、专家学者观看了成华区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宣传片《成都·成华·成长的美丽宜居公园社区》。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和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案例分享方式,围绕“新时代社区发展治理——场景营城 烟火共享 打造美丽宜居公园社区”主题,以如何在社区生活场景中更好实现“人、城、境、业”的高度和谐统一、如何激发社会力量的作用、如何催化“共建共治共享”聚能显效等为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现代化的新思路、新路径。

据介绍,公园社区建设是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丰富公园社区建设内涵的重要支撑,其核心是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会专家认为,成都市在公园城市示范社区建设作出了很好的试点示范。“成华区将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全程贯穿于社区发展治理,着力探索老旧社区现代化建设新体系、新路径、新机制,打造出了一批具有全国推广借鉴价值的社区品牌!”



相关推荐